半阙清欢

来者,祝愉;去者,祝好。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遇上真人秀

前排避雷——主晓薛,忘羡、追凌也不少,曦澄、聂瑶也还行
1.3w+ 较长,食用愉快♡
忘羡、晓薛已公开,另外几对互相喜欢未公开
『人物介绍篇』→戳首页♡
『人物介绍篇弹幕』→戳首页♡
————————————————————

『任务1——大梵山体力考核』

[Voice:欢迎观看由兰陵金星雪浪茶独家冠名播出的《仙男!我们飞升吧!》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节目再次回来。

[前情回顾:忘羡、晓薛、曦澄、追凌、聂瑶相继登场,忘羡、晓薛狂发糖撒狗粮,众人自我介绍妖艳不做作。]

自我介绍完毕,齐鼓掌。

[导演组:好,再次欢迎。知道召集你们来的目的吗?]

魏无羡胳膊搭在蓝忘机肩膀上,手还不停在他胸口摸来摸去,摸来摸去:“秀恩爱呗,能干嘛。”

薛洋嗤之以鼻:“真是,不知羞。那么多双纯洁的眼睛盯着呢!秀什么秀,真正恩爱的才不会秀。”

[字幕:说得和做得不一样真的好嘛?]

镜头下移,薛洋双臂环着晓星尘的腰,摸来摸去,摸来摸去。

(不愧是魔道真人秀,一个个都好不做作呢。)

[导演组:咳咳,注意影响。今天请大家来是有个小任务。]

众人:什么?

[导演组:阴虎符丢了。]

魏无羡、薛洋异口同声:“我*(bi“艹”消音)!这是小任务?那玩意儿怎么又出来作祟!”

[Voice:令人闻风丧胆的阴虎符不慎被邪恶势力控制,而邪恶势力正预谋着一场惊天大变动。如果不能及时抢回阴虎符,届时将修仙界大乱、万劫不复。为了抢回阴虎符,仙男团将面临重重考验,他们能否完成任务?]

[导演组:所以请大家来的目的就是抢回阴虎符,阻止末日的到来。]

众人相继点头。

蓝思追非常礼貌的问了一个关键问题:“那我们应该具体做点什么?”

金凌附和:“对呀,需要我们做什么?”

[字幕:夫唱夫随( ◞´•௰•`)◞]

薛洋:“总有辣鸡想造反。放魏前辈咬他们去!”

蓝忘机冷眼瞥过来,厉声道:“薛洋!”

魏无羡则直接从蓝忘机身上分开,怒气冲冲朝薛洋杀来:“薛洋你是不是想死。”

薛洋二话不说把晓星尘拽到身前做挡箭牌,晓星尘长臂向后捞着把薛洋护起来。

魏无羡作势抓不住薛洋不罢休,直接撸袖子。晓星尘陪着笑说:“羡羡,乖,他就是开个玩笑,我给你收拾他。”

薛洋在晓星尘腰上掐一把:“你叫那么亲想干什么!乖只能对我说!”

蓝忘机已经走到魏无羡身边,默默叫了一声:“道长……”

晓星尘:“嗯?忘机何事?”

蓝曦臣在一边解释:“忘机说“羡羡”只能他叫。”

[导演组:那个,你们知道今天来是有任务的吗?]

[字幕:导演——QAQ为什么要找这两对来?自己讨的狗粮,含着泪也要吃下去。]

众人连忙听话站好。

[导演组:今天第一个任务是对你们进行考核。]

[Voice:在正式夺回阴虎符之前,成员需要完成指定任务,只有完成任务通过考核的才能有机会参加阴虎符的争夺之战。]

听完,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就假意要走:“那肯定过不了考核了,撤了撤了,回家天天去。”

蓝忘机:“嗯。”

[字幕:(๑❛ꆚ❛๑)]

江澄见势赶紧补一句:“魏无羡你赶紧走吧,别在这里辣人眼睛!”

聂明玦:“抓紧做任务吧,一会儿恶势力登场了都玩完!”

[导演组:好,那下一步就请大家前往大梵山。]

你们懂,这个时间要有神烦的广告的。

[Voice:大梵山体力考核——队员需要沿指定路线徒步抵达山顶魔仙堡,能在指定时间内到达者可获得金星雪浪牌。拥有金星雪浪牌的成员才有机会参与后面环节。]

薛洋赖在晓星尘身上问:“什么玩意儿,为什么要考验体力,拼智力不好吗?”

金光瑶听了噗嗤一声笑出来:“成美,你有智力?”

薛洋推开晓星尘朝镜头走过去拿手遮住画面喊起来:“导演,我请求暂时停录,我需要解决一下私人恩怨,我要去抽掉那个矮子的鞋垫然后打爆他的头。”

晓星尘过来拉薛洋,温声安慰:“好了阿洋,听导演安排,留点力气一会儿要拼体力的。”

薛洋见台阶也知道下,毕竟是是晓星尘给的台阶,虽然嘴上依然不饶不过也乖乖和晓星尘牵着手回去了。

聂明玦黑着脸看完整个过程,恨不得在薛洋脸上盯出两个血窟窿。当然他并不是因为薛洋想欺负瑶妹生气,而是因为这个小混混总是在拖延进度。

(你信吗?反正我不信。嗯,就这是样。)

金凌颇是有点担心的发话:“体力的话,真不知道我小叔能不能行。我们腿长肯定会把他落下,到时候他一个人孤零零也怪可怜的。我申请给小叔特殊待遇比如让他提前出发。”

金光瑶:“……”

薛洋突然感觉刚刚的不快全都抛掷九霄云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公子好样的!孝敬前辈,很有你叔叔的作风。”

金光瑶一脸无奈,却也还是笑着:“阿凌,小叔对你不好吗?”

蓝思追还是那么的善解人意让人舒服,他拍了拍金凌肩膀说:“阿凌,不要这么说叔叔,他很有耐性的我一直非常佩服来的。”

蓝思追贴心是圈里都知道的,没人感觉有毛病。魏无羡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呼起来:“呦呦呦,你们听听思追儿叫的啥!这就改口了,瑶瑶啊还不赶紧上改口费!”

晓星尘觉得奇怪,一边抚摸着刚气炸毛后来又笑炸毛反正随时可能炸毛的薛洋问:“思追向来礼貌,他叫阿瑶叔叔有什么不妥?”

魏无羡投给晓星尘一个“你还嫩”的眼神,嘴上却不敢这样放肆,偷偷告诉他:“小师叔你不懂,你看着啊。”

魏无羡和晓星尘咬耳朵咬得无比自然并且毫无顾忌,一旁的蓝忘机和薛洋生无可恋的对视一眼露出可以杀人的目光。

(对,我们的摄像师连这个小细节都不放过,怎么滴!)

说着魏无羡转过来拍拍思追肩膀:“思追儿去那边拿几罐金星雪浪茶分给几位前辈。一会儿考核任务那么艰巨,先充充电啊。”

[广告: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说着魏无羡转到导演这边喊一句:“导演,敬业不!广告插入的毫无违和感是不是!我也请求多加镜头,尤其是和蓝湛秀恩爱的!”

[字幕:导演——╭( ′• o •′ )╭👉你走]

思追到一旁拿了一堆饮料上前一一递给几位前辈。

先经过蓝忘机,思追礼貌递上:“含光君。”蓝忘机点头接过。

到魏无羡面前刚说一句“魏前辈”就被魏无羡拍拍肩膀推去给其他几位送了。
魏无羡没接饮料,他不需要——这边蓝忘机已经打开一罐正等着他。魏无羡伸手夺过来却不喝,先递到蓝忘机嘴边喂他喝过后才美滋滋喝了一口。

[屏幕:满屏粉泡泡,小心心]

蓝思追越过金凌先递给蓝曦臣:“泽芜君,饮料。”蓝曦臣笑着接过摸了摸他的头。
到了江澄面前蓝思追非常恭敬的问他:“舅舅要不要饮料?”听了称呼,江澄倒没有什么太大反应,点头接过。

魏无羡朝晓星尘挑眉,一副“事情并不简单”的表情。

蓝思追接着走到聂明玦面前:“聂前辈喝点饮料吧。”聂明玦接过道谢。
到了金光瑶,蓝思追依然喊着叔叔递过去。金光瑶眼睛眯成一条线拍了拍蓝思追肩膀,不停夸他:“还是思追乖,阿凌有你一半懂事我也能省心不少。不过他以后跟着你我也放心。”

[字幕:⊙﹏⊙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蓝思追和金光瑶说了两句什么金凌很好怎么样就来了晓星尘这边。观察了许久的晓星尘早已看清了其中的猫腻,用看新婚小夫妻的满含祝福的眼神看着蓝思追。蓝思追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再看见贴在一起虐狗系数不亚于忘羡组合的俩人更有点进退两难,挠挠头小心翼翼过去递饮料:“道长,薛前辈,你们要不要……”

蓝思追话还没说完薛洋就拿了两罐,还很有架势的告诉他:“按理说你也应该叫我一声叔叔的,小公子小时候我帮着小矮子带他,还给他换过尿布来着。”薛洋说着喝了口金星雪浪茶,又自言自语“那个小家伙,屁股贼软,我当时掐了好几把呢。”

“噗。”蓝思追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就在旁边的金光瑶听见开口:“成美,说几不说把,文明你我他。”

薛洋作势要打金光瑶,被聂明玦一个眼神瞪了回来。晓星尘急忙又把薛洋拉回怀里。

金凌隐约感觉出来这边在说他坏话,又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喊蓝思追:“蓝愿,发完赶紧回来吧,还有任务呢。”

魏无羡在一边开玩笑:“哎呦呦,自家男人离开一会儿这大小姐就不行了。”

蓝思追刚刚没有给金凌饮料,金凌本来还瞪了他一眼。不想蓝思追回来以后亲手开了一罐递给他,还极其宠溺的看着他说:“阿凌,补充点体力,不然一会儿要很累的。”递过去以后顺便抬手帮忙理了一下他头顶有些杂乱的发丝。

[屏幕:粉色泡泡、心心]

蓝思追回位后,魏无羡揽着他肩膀极其有深意的看着其他人:“刚刚你们也都听见了啊,我家思追儿该改口的可都改口了,改口费你们准备好录完节目我就去要了啊。”

金凌看到蓝思追与别人亲密接触脸上小表情能组一套漫画,显然在说“改口费也是给我,怎么也不能给你!”

蓝思追虽然一脸承认了“奸情”的表情,不过嘴巴还是很硬:“魏前辈误会了,其实只是拍戏的时候随着阿凌一起叫习惯了而已。一时有点改不过来了。”

[导演组:充好电了就准备开始我们的考核了。第一项任务其实不止要考验大家的体力……]

不等导演把话说完薛洋就又要炸毛了,扔下晓星尘就要去揍导演:“体力考核已经很累了好不好,为什么还要那么多戏,你们良心不会痛嘛?”

晓星尘哭笑不得的拽着他:“阿洋,听话,回来听导演安排。”镜头切近,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是十指相扣的。

[导演组:除了考验体力之外还需要组员借此机会相互磨合……]

魏无羡、薛洋一齐看看对象,异口同声说:“我们不需要磨合。”

江澄黑着脸瞪魏无羡:“魏婴你个戏精,你可闭嘴吧,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导演组:为了提高大家的团结有爱意识,等一下的任务要两两结组,如果小组里有一个人不能顺利到底魔仙堡,那么这两人将全都无法继续通关。]

魏无羡刚想说话,看见江澄“再bb放仙子”的表情又老老实实腻歪蓝忘机去了。薛洋没什么可怕的:“正合我意,告诉你吧,你不说我们也有这个打算。”

[导演组:大家可以自由结组。]

魏无羡忍不住了,指了指一直一对一对站好的成员说:“导演你觉得还有必要再废时间结组吗?这早就很明显了好吗?”

说着魏无羡拍手问大家意见:“有没有对现在搭档不满意的?有的话现在说。”

魏无羡话音刚落,还没等人做出任何反应又继续:“好,都没有不满意的是吧,没有那我们就这样吧。”

[字幕:(ㅍ_ㅍ)]

[屏幕:Ready Go!画面切换到山脚下]

众人抬头忘了忘很长很长的山路,颇有点想临阵脱逃的意思。还没出发,一个个就鬼哭狼嚎抱怨。

金凌双手搭在眉毛上方看着巨长的山路发愁:“我的天这要什么时候才能爬上去啊!节目组想搞死人吧!”

金光瑶虽然对山路一脸嫌弃不过还是笑盈盈来劝金凌:“阿凌,还没开始怎么能这么气馁。”

薛洋坐在一旁石头上嘲笑金光瑶:“小矮子你不要假惺惺安慰别人了,你先想想你自己吧。那么短的腿你要爬到什么时候?你可别拖团队后腿啊!”

金光瑶内心mmp不过脸上还是笑嘻嘻。

这边蓝曦臣和江澄都是行动派,两人已经开始往魔仙堡走了。虽然两人没有什么交谈,但是平平静静的表情里透出满满的和谐温馨。

蓝忘机见兄长和大嫂(划掉)江澄已经出发,拉住魏无羡的手示意他也上路。

魏无羡朝一边依旧哀嚎的人们做个鬼脸:“帅的人已经上路了,而你们还在浪费时间和绳命,罪过罪过!”说完拉着蓝忘机跑了。

薛洋听了不服气扯了扯一直站在一边揉他毛的晓星尘:“道长!我要比魏无羡快!一定要在他之前到魔仙堡!”

“不是说坚持下来就好吗?又不是比赛性质,尽力就好啦。”晓星尘说得极其温柔。

薛洋听这不高兴了:“你!晓星尘你不爱我了!以前你很听我话的!”

晓星尘一脸懵逼:“嗯?这就是不听你话了?只是怕你太累啊。”

“我不怕,不能让魏无羡那个家伙得逞!”

“那,我们还是现在就出发的好。”说着,晓星尘拉过薛洋的手把他拽了起来。

看着几位前辈都一对接一对上路了,蓝思追拍了拍金凌后背:“阿凌,我们也快出发吧,早点上去,前辈们有了什么事我们也好照应一下。”

金凌向来高傲的目光碰触到蓝思追就柔和了,很乖的点了点头。

山脚就剩了金光瑶和聂明玦。

金光瑶还在望着没有尽头的山路不住的摇头,那意思在说——这么长的路程,不好搞啊。

聂明玦浑厚的声音响起来:“行了,你别看了!没有脚到不了的远方,你这么看就能到终点了?赶紧走吧!”说完头也不回的大步往前走。

金光瑶迈着小碎步跟上,聂明玦看似冷漠,但紧跟其后的瑶妹清楚——若是聂明玦真对他漠不关心,他是怎么也赶不上这个大个子的。

曦澄、忘羡、晓薛、追凌、聂瑶相继往魔仙堡走。

镜头来回切换。

————————————————————

[曦澄]
蓝曦臣与江澄并排走,两人距离不是很近。

走了一段路蓝曦臣关心问道:“晚吟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前面路还很长。”

江澄:“小意思,这才哪到哪,我还不累,你要是累了就休息。”

蓝曦臣笑着摇头:“我也不累,那就再走一会儿,累了告诉我。”

江澄嗯一声作答。

走着走着,两人挨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忘羡]
魏无羡橡皮糖一样贴在蓝忘机身上,一会儿挑挑他下巴,一会儿在他耳边吹口气,总之各种撩拨。

蓝忘机强压想要天天的欲火告诉他:“别闹了。”

魏无羡被呵止以后就去和跟拍摄影师闹,不过很快会被蓝忘机抓回来。

然后魏无羡继续撩蓝忘机。

偶尔魏无羡看见路边有什么稀罕的就拽着蓝忘机过去看。

[晓薛]
薛洋一路如同打了鸡血,左跑跑右看看,一会儿给晓星尘拿回来一块奇怪石头,一会儿扔给晓星尘一堆杂草。

晓星尘也不去追他就保持速度在路中间规规矩矩的走,接受薛洋送来的各种奇葩礼物。

晓星尘让摄影师主要拍薛洋,自己跟在后面提醒薛洋注意安全。

[追凌]
金凌和蓝思追两人就像平时饭后散步一样,一边赶路还一边很轻松的聊着天。

蓝思追:“阿凌最近除了真人秀有别的通告吗?”

“暂时只接了真人秀,本来还有部剧的,舅舅没让我接。舅舅说我经验少,实力不足,一个怕我应付不来太累,另一方面怕单纯走流量演技得不到提高也是对剧的不尊重。”金凌说得坦然却有点可惜。

“舅舅和泽芜君的想法一样,我本来也有一部剧找来着,泽芜君给推了。”

金凌感觉把握到了什么不像重点的重点:“你也推了一部剧?什么剧?”

蓝思追茫然摇头:“我也不知道,泽芜君没让接就没具体和我说。”

“说不定咱俩那是同一部呢。”金凌说话时语气里的失落可以说非常明显了。

蓝思追显然也察觉了,难得的开起玩笑:“这么说错过一次合作的机会,阿凌这是不开心了?”

金凌急忙掩饰:“没有,才没有。”

蓝思追十分伤心的说:“我感觉特别可惜,原来阿凌都无所谓的。阿凌都不愿意和我合作。”

金凌一看这急了:“没有,不是那样的,你……你误会了。”

“没关系,阿凌不愿意和我合作也没关系,我可以理解。”

“我愿意!”

蓝思追见状笑了:“我也愿意。”

金凌反应过来蓝思追之前故意套路他,一脸怒气:“蓝思追你套路我!”

蓝思追撒腿就往前跑,一边跑不忘回头继续逗逗金凌:“阿凌难到不愿意被我套路吗?”

难得看见跑起来的蓝思追,还这么不正经,莫名还有点撩?金凌感觉自己遇到一个假的蓝思追,大概是个被夷陵老祖夺舍的蓝思追。

(蓝思追表示:为了节目特效ooc一下,不过大小姐我是真的想撩你,娶的那种。)

金凌追着蓝思追喊:“蓝思追!你跑什么跑!你家的雅正呢?不是禁疾行吗?你还骗我,让泽芜君罚你!”

[聂瑶]
没走多远金光瑶就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走一段便弯下腰撑着膝盖休息。

聂明玦虽然嘴上一直数落他平时不健身,体力太差,但还是放慢步子等着他一起走。

金光瑶深知这大哥嘴硬心软,安安静静听他教训没有一句反驳,末了等聂明玦说完他只是柔和的笑着接一句:“那以后我好好锻炼,大哥你健身可要带着我哦!”

————————————————————

到底年轻人精力旺盛,追凌二人打打闹闹没一会儿就追上了晓星尘和薛洋。

见到晓星尘以后蓝思追立刻停下来礼貌问好。金凌正想趁机逮住他,看见晓星尘才安生下来。

晓星尘看着两只小兔子一样活泼的晚辈不禁露出老父亲一般的慈祥笑容,从兜里掏了糖一人分给他们两块:“还是年轻人体力好,跑跑跳跳都不累的。不过也别跑太快,路还长,保留些体力说不定上去还有别的任务。”

两个小辈早就听说这个晓前辈人很亲切还特别照顾师弟师妹,听他这番话心里自然非常温暖。不过他给的糖还真是有点不敢接。

蓝思追和金凌对视一眼,两人犹犹豫豫合计着到底要不要接。晓星尘看出了他们的心思,忍不住笑出来:“哈哈没关系快拿着吧,我这里还好多,少不了你们薛前辈的。”

追凌听见这才放心接了糖。

蓝思追突然意识到没有看见薛洋,嘴里含着糖问:“晓前辈怎么就你自己?薛前辈呢?”

“你们薛小哥哥在这儿呐!”不知道薛洋什么时候从哪里冒出来,跳到追凌身后一边搂住一个就大喊。

金凌立刻被吓得鬼嚎一声,蓝思追因为家规问题没有表现得太过分还笑着说了声“薛前辈好”。金凌是怎么也笑不出来,眼看这表情是要揍薛洋一顿 奈何薛洋胳膊箍住两人脖子让他们逃脱不了。

“阿洋,别伤着他们,他们年轻可禁不起你折腾。”晓星尘失笑上前拦他。

薛洋目光对上晓星尘,挑挑眉毛眼底泛着坏坏的笑意,露出的小虎牙也有浓浓的调戏意味:“道长,他们禁不起我折腾,那我折腾你呗~”

“哎呀你快放开我,出不了气了!”金凌眼看真的被勒红了脸。

薛洋也知分寸,松开两个小的很粗鲁的揉了揉他们头发:“你说你,怎么那么凶,一点也不像你叔叔,肯定像舅舅多!”

“阿洋,又说胡话。”晓星尘笑得无奈。

薛洋故作惊捂了捂嘴:“哎呀江澄小哥哥可好了,长得好看还正直,我可喜欢江澄小哥哥了~”

(薛洋表示:为了不被粉丝撕还是低调一点吧,自己被撕也无所谓,老子尸毒粉不是吃干饭的,主要是会连累晓星尘这个老好人。心累。)

金凌听得目瞪狗呆,一身鸡皮疙瘩。蓝思追看他这样也有点憋笑,想着尽快脱身:“前辈我们去前面看看魏前辈他们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薛洋冷哼一声:“他俩才不需要帮忙,你们还是少当电灯泡,说不定两人正在干什么不可描述的事。虽然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不过他俩可随时随地都敢干辣眼睛的事情。”

金凌看着歪在晓星尘怀里的薛洋,对他说忘羡辣眼睛一事嗤之以鼻。不过讲道理,他说得好像也非常对。

追凌和晓薛告了别往前走,本来想找忘羡的,想到刚刚他们“薛小哥哥”的话瞬间就改了注意,决定看见忘羡后打个招呼立马离开,省的“辣眼睛”。

说着话金凌想起来嘴里还有糖:“唉,那个‘薛小哥哥’那么喜欢糖竟然没有发现咱俩吃了道长给的糖。”

“我也好奇,我还怕薛前辈会不高兴来的,薛前辈那么喜欢糖。”

“就是就是,你注意到没有,道长刚出场给我们发糖的时候,感觉他家的要拿眼刀杀人了!”

蓝思追一脸“不要背后说人坏话”的表情说:“应该没有发现吧,我们快去找前辈们吧。”

镜头换回晓薛这里,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追凌刚走,笑吟吟的薛洋立马换了张脸,脸上带笑眼里藏刀,即便对着晓星尘也是透出一股阴寒,毕竟这个男人要排在他的糖后面。

(薛洋表示:不是的,晓星尘天下第一好,晓星尘第一糖第二。我只是在扮老虎吃猪。bushi)

“晓星尘,你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哈。”

晓星尘见到这表情就知道他摊上事了,虽然不算大事不过也叫事:“怎么了?哪里又让阿洋不开心了?”

晓星尘说着想去搂身前的薛洋,却被人搡开:“你给我正经点!一天天就知道腻腻歪歪的!”

晓星尘:????

“你竟然又把我的糖给别人,不是说好了只投喂我一个的嘛!”

晓星尘故意和他打哈哈:“我怎么不知道阿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

薛洋被晓星尘弄得着急:“晓星尘!你再闹我不和你搭档了!不是小气大方的问题,别的他们要星星月亮都能给,就是糖绝对不能妥协!”

晓星尘再一次故意抓偏他的重点带跑话题:“星星也能给?”

薛洋看了看晓星尘,思考一会儿,虽然有些不情愿不过还是如实回答:“这个星星就算了,别的随他们。”

晓星尘趁机把薛洋拽过来抓着他肩膀安慰:“乖,不闹了,你不是说要赢羡羡他们吗?”

“你不许叫别人那么亲!”

“好好好,只叫你洋洋。”

薛洋早就被晓星尘一句“乖”搞得五脏六腑都化了,不过还是强装镇定:“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我要糖!”

“呃,今天身上没糖了怎么办?”

薛洋一脸冷漠,不是很想理晓星尘。没想到晓星尘凑到他面前,两人鼻子尖就要碰到一起了,一本正经的问他:“要不这个你凑合一下?”

薛洋向来经不起晓星尘撩,看着眼前这个人调戏他都调戏的一副正正经经的样子,薛洋表示极其不爽。说好的明月清风呢?这么撩死人不偿命为什么还没有被抓起来?想是这么想,不过薛洋还是勾住晓星尘的脖子吻了上去。

晓星尘眼底的笑里闪着满意,搂住薛洋的腰紧紧按到自己怀里,任由薛洋小野兽一样在他唇上舔咬吮吸。

(放心吧,看不到的,后期会很乖的卡在接吻前一个极其禁欲的位置。)

转眼追凌赶上了忘羡,确切的说是赶上了忘羡的跟拍摄像。

金凌一脸不解:“他们两个人呢?”

摄像师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指了指后面的一条通往草木茂盛之地的小路。

金凌一脸“啧啧啧”的表情,很想过去“捉奸”不过被蓝思追拽回来了:“阿凌我们往上走吧先,去找舅舅他们。”

(emmm,不要想多了,小路那边有公厕,忘羡只是解决上厕所的生理♂需求去了。真的!)

看着一直没人赶上了,曦澄决定还是休息一会儿等等后面一堆人。

两人找了块路边的大石头,蓝曦臣掏出口袋里的纸巾擦了擦才让江澄坐下,江澄眼里明显柔和许多。

蓝曦臣把用过的纸折好包起来先放在兜里,等见到垃圾桶再丢。

[字幕:不丢杂物,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工作人员送来了金星雪浪茶,蓝曦臣接过一罐打开先递给江澄。江澄低头看了看本想摇头拒绝,蓝曦臣却先一步拉着他的手塞了进去还说得很有道理:“多补充水分,不然一会儿要吃不消了。”

[广告: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江澄欣然接过来点头道谢。

很快追凌过来了。

江澄看着金凌咋咋呼呼一点也不稳重的样子有点恼火:“金凌你怎么搞得,你是滚上来的?衣衫不整,头发还乱七八糟……”

等等,江澄感觉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转头去看蓝思追,他却还是穿戴整齐斯斯文文的。

蓝思追看出江澄想什么了,忙解释:“我们刚刚想着早点赶上来找前辈们跑得有点急,在下面又碰见薛前辈被揉了一通就成现在这样了。”说着帮身边的金凌整理起衣服,一脸温柔。

江澄感觉辣眼睛,抬头喝金星雪浪茶不看他们。蓝曦臣笑着看追凌,招呼两人坐下休息会儿。

这边薛洋晓星尘不知道什么时候亲完了,走了没一会儿碰见被晾在一边的摄像。

薛洋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激动,然后带着自己的摄像偷偷去“抓包”。虽然晓星尘再三阻拦不过还是屈服于薛洋的“淫威”。

薛洋猫着腰悄悄靠近忘羡,并时不时回头看看自己的摄像,把食指树在唇边示意他动静小一点。

薛洋抱着看一场大♂片的希望去抓忘羡,不料败兴而归。

这里蓝忘机坐在路边,魏无羡躺旁边枕在他腿上。蓝忘机轻轻揉着魏无羡的眉心,魏无羡则举着一罐金星雪浪茶看上面的字,嘴里还振振有词。

“蓝湛蓝湛你看,这玩意儿那壮阳。”

蓝湛:“嗯。”

[广告: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魏无羡把瓶子递到蓝忘机嘴边:“壮阳的你多喝点。”

蓝忘机撇过头:“不用。”

魏无羡想了想说:“也是,我蓝二哥哥已经很厉♂害了,再喝我就吃不消了。”不过还是把瓶子往他嘴边凑“这是我喝过的,就是这个地方。”

蓝忘机这才接过来喝了一口。

薛洋感觉这两个人怎么小清新起来了:“还借物接吻?我和道长都直接亲。不行不行,不能再荼毒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了。”

也没有什么劲爆的东西,薛洋灰溜溜走了。

晓星尘看出来薛洋有点累了,拉过他的手问:“累不累?”

薛洋稍稍有点犹豫,不过还是摇头。晓星尘没有理会他的否定回答,直接到他面前蹲下来示意要背他。

薛洋站着没动:“不要,咱俩走得一样的路你也累啊。”

晓星尘还是坚持要背他,最后用一个“乖”把他征服了。

薛洋趴在晓星尘背上,脸贴着他的脸用对别人绝不会有的柔软语气问他:“你真的都不累吗?”

“还好吧,刚刚没有像你那样跑来跑去的,体力自然比你够用。”

薛洋终于知道为什么晓星尘之前那么“狠心”都不陪他到处跑了:“哦,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

“怎么?开心吗?”

薛洋嘴硬道:“凑合吧,其实我不用你背的,就是那个‘乖’让我抵抗不了。”

晓星尘笑了:“看来以后拿你没办法了就说它,准保好用。”

薛洋听这话就不高兴了:“说得好像我很野蛮一样。”

“野蛮我也不介意,你开心就行。”晓星尘托着薛洋大腿的手收了收防止他滑下去。

“那以后那个字只能对我说,要是对别人说我可割舌头了。”

晓星尘忍俊不禁:“你呀,怎么那么狠心,谁的舌头都舍得割。”

“不管,反正我提前通知你了。”

“好好好,只对你说,都听你的。”

镜头渐渐拉远,只看见晓星尘背着薛洋慢慢往山上走的背影,温馨暖心。

走了一段晓星尘和薛洋便与曦澄、追凌会和了。六个人坐在一起等后面的人。

很快蓝忘机也背着魏无羡过来了。

到了大部队面前蓝忘机没有立刻放魏无羡下来。江澄瞥了俩人一眼又看看一边腻歪在一起的晓薛,黑着脸来了一句:“你们一个个,有那么虚吗?都让背着?”

魏无羡怕蓝忘机累急忙自己滑下来,看了一圈很是好奇:“谁?还有谁是背上来的?”

金凌一脸嫌弃看着魏无羡回答:“你看我干什么?我腿脚很健康的,不是我!”

这边薛洋听到他们的对话了上来勾住魏无羡的脖子:“怎么了?我家道长把我背上来的你有什么意见?”

蓝忘机看着薛洋的胳膊,脸色更冷了几分:“薛成美。”

薛洋一个激动差点把魏无羡勒死,看了蓝忘机冻死人的表情急忙松开魏无羡推给他:“壮士!壮士!有话好好说,咱别学金光瑶那个小矮子,容易变矮。”

魏无羡过去找他小师叔:“小师叔可以啊,背着小师婶也能那么快,什么时候赶超我们的?”

薛洋对“小师婶”这个称呼比“成美”怨念还大,走过来扒拉开和晓星尘凑的很近的魏无羡:“滚滚滚!在你俩抛弃摄像干不可描述的事时我们就赶超了,不止我们,两个小屁孩本来也在后面的。还有,我是上面那个不许叫小师婶!”

魏无羡:“好的小师婶。”

薛洋:“……”

魏无羡看了看追凌:“哦对,两个小屁孩也在我们后面来着。”

金凌翻他一个白眼:“你才小屁孩!”

蓝思追则依旧一脸温和。

魏无羡重新贴回蓝忘机身上,这下蓝忘机表情柔和许多。

魏无羡想了想说:“我们是第二组出发的,这两组都赶超了我们,还有谁们?聂大哥他们不会早就过去了吧?”

蓝曦臣摇摇头道:“不会,我和晚吟来的最早,他们过来没理由看不见。”

薛洋很是佩服他们的开口:“你们真能看得起小矮子。虽然和他一组的大个子老大哥体力确实好,不过你们以为瑶瑶是谁?跑个1000米能给他累不举*(bi消音)了!”

晓星尘赶紧上来拍他一巴掌:“阿洋!”

薛洋撇撇嘴,抿上唇表示我不说话了。

一边江澄魏无羡忍笑忍到吐血,蓝曦臣也绷不住笑出来。

金凌表示:“emmm我小叔体力确实,有聂前辈也不好使,说不定他们现在还在山脚呢。”

几个人等了一会儿看时间不多了一直见不到聂瑶就先一同出发了。

几个人一同到达了魔仙堡门口,本来还在替聂瑶捏一把汗。结果进门看见两人躺在摇椅里正好吃好喝享受着。

众人:????

薛洋十分不悦:“小矮子你什么时候变异长翅膀了!还能飞上来了!”

金光瑶笑得神秘:“天机不可泄露也。”

聂明玦是个痛快人:“好了,你就告诉他们吧!”

“好的。”金光瑶赶紧听令。

『详情揭秘:

金光瑶正哀怨的跟着聂明玦往山上走,看着漫长漫长的山路,生无可恋。

聂明玦在前面一边走一边“教育”金光瑶,金光瑶只能虚心受教老老实实跟在后面听着。不过是真的肥肠无聊,金光瑶只好自己翻翻草丛、看看花枝。

突然金光瑶拽住聂明玦后衣角叫了一声:“噫?大哥等一下。”说着拿起草丛里一个锦囊给聂明玦看。

聂明玦正气氛金光瑶不认真听他讲话,这里金光瑶已经把锦囊拆开了掏出一张印着节目组标志的小纸条。

“这是什么?”金光瑶拿着小纸条细细观看。

聂明玦意识到这东西的重要性,不再计较金光瑶没听他讲话的事。

“传送符?”金光瑶好奇的读出纸条正面的字,然后翻看后面有没有什么说明“传送符,使用该符可以瞬间到达想要到的地方。有效使用范围:大梵山。”

金光瑶感觉馅饼从天而降,脸上的笑更深了几分。』

魏无羡托着马上要惊掉的下巴:“卧槽*(bi消音)!这也可以!”

金光瑶:“嗯哼。”

金凌:“小叔你走狗屎运了吧!”

金光瑶:“嗯哼。”

蓝曦臣笑着说:“阿瑶运气不错哦。”

金光瑶:“嗯哼。”

别人虽然都颇感惊讶,不过反应也都正常。然而……

薛洋被人糟蹋了一般坐到地上捶地哀嚎:“不能这样对我!怎么能有这么骚的操作!”

晓星尘被他这反应吓到,急忙过去安慰:“怎么了阿洋?不就是我们没有发现那个锦囊嘛,没关系的,我们这不是也成功到了吗。”

薛洋不听,依旧捶地:“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那个是属于我的锦囊!”

众人:????

『详情回放:

薛洋一路上到处乱跑“沾花惹草”,时不时给晓星尘一个什么小礼物。

[字幕:路边的野花我们不要采嗷~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就在薛洋准备摘一朵粉嫩嫩的花的时候,被一边一个小布袋子吸引了。薛洋转手拿起来看看,是个做工精致的锦囊,还在镜头面前晃了晃。

[屏幕:与金光瑶捡的那个对比,正是同一个]

薛洋本来想打开,转念想想说:“这应该是之前的游客丢的吧?这种地方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先放到这里吧,说不定主人还会回来找的。”

说完薛洋又让摄像给了锦囊一个大特写还说了一段什么失主记得回来找什么的话。

想着借这个节目也能做件好事,薛洋笑得脸上开了花:“道长一定会表扬我,还能给我糖!耶!”』

薛洋砸节目组的心都有,奈何心里的一万句mmp不能当着万千观众的面说出来。

[字幕:友情提示——路上任何不起眼的东西都可能有大用处嗷~]

魏无羡笑得四仰八叉:“哈哈哈哈哈哈哈,薛洋捡了一堆都是破烂,一个有用的都没有。还是瑶瑶,上来就是大成果。”

江澄表示:“难到只有我好奇那个‘瞬间移动’是怎么完成的?”

蓝曦臣表示同意我澄观点。

蓝思追也附议,金凌也举手表示好奇。

金光瑶尴尬笑了笑把一堆人凑一起低声说:“其实导演不让说,并没有什么瞬间移动,就是你们上来的山路的另一边修了公路,我们坐机车上来的!特拉风!”说着还甩了甩头发。

(其实定型啫喱用太多根本没有他预想中的飘逸效果。)

[字幕:这样出卖导演真的好吗?]

[导演组:欢迎来到我们的魔仙堡,恭喜各位都获得了我们的通关手牌。]

魏无羡表示:“通关手牌?莫名熟悉?”

薛洋:“它和通关文牒有什么关系?”

工作人员给各位分发金星雪浪花型的手牌。

[导演组:大梵山的第一项任务顺利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即将进入开始后面的挑战。]

众人研究着金星雪浪牌,都表示还挺好看,没人注意导演的话。

直到突然一声尖叫:“我的天!”

『下欺预告:

薛洋“那是人嘛?那绝对不是人!真人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

金凌:“舅舅,加油!下去!马上就成功了,再下去一点!就差一点了,忍住疼!”

魏无羡:“呦呦呦,小师叔没想到你还挺软哈~”

金光瑶:“我有大哥,我大哥191。”

薛洋:“可是你只有170。”

[屏幕:姑苏——云深不知处]

某人:“啊啊啊!不要!我不要和他一组!”

某人:“确定排除A对吧?你觉得B是对的?好的,我们选C!”

某人:“太难了,这也太难了,一点也不简单……”』

*emmm这里先鞠躬,极度ooc了

尤其是你洋,主要是考虑如果真的是电视节目还是不能太随心所欲的,不然会被撕啊,洋洋自己无所谓但是为了道长也要收敛点啊。就只保留可爱的一面,然后就被我这个执杖搞成了傻白甜?可是真的很喜欢道长各种宠洋。而且好多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表现得像个孩子,感觉洋洋也是

就瞎几把看吧,反正也就是这点不如小学生的文笔啊

比较习惯手机码字,便签三次暴字数总攻一万三千多字,我也是服了自己的大费话了

emmm不要嫌我剧情拖,只是为了糖多一点

喜欢就看看,感谢小红心大蓝手♡

介意ooc的话就直接拉黑吧,小透明也不会有人撕

依旧欢迎评论留言,会认真看,有什么意见可以提,有什么想看的也随便说,尽力满足,虽然渣

心心!手手!评论!

评论(18)

热度(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