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阙清欢

来者,祝愉;去者,祝好。

【魔道祖师】 师说 (别名——我的老师全是gay)

前排避雷:本章出现——忘羡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十』

考试成绩一出来,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学生这样,老师亦然。

比如,地理老师就在欢喜的一波里。

高二(13)班成绩是相当不错的,地理成绩尤其的好。每次大型考试,这个班地理成绩绝对年级第一。虽然其他科目也差不多都是年级第一,不过没有像地理这样平均分一下子甩其他班绝对不止一条街的。

魏无羡自然功不可没。他开放新奇的授课方式让班里同学对这门课很有学习兴趣,再加上他本人性格讨喜更是吸引的学生“爱屋及乌”对这门课也很有好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地理考好了有甜头——魏无羡和学生们一直有个约定,班里地理成绩得了年级第一他会利用地理的试卷讲评课放电影。连着一个月没有娱乐项目的孩子们,为了这点奖励也要卯足了劲儿去学。

老师自然有很大功劳,不过也不能全归因于他。魏无羡不止教着这一个班,同样的讲课,同样的奖励条件,其他班却没有一个能干过13班。

为此,教务处主任蓝启仁还盯着魏无羡观察了一个月。他怀疑魏无羡没有公平对待每个班级。

然而事实证明,老师很公平,还是学生有差距。可你要说13孩子的智商远远超过其他班也说不过去——为什么其他科目没有地理这么明显的优势?对此,魏无羡给出解释——大概13班的孩子们和他比较投缘,因而比其他班同学在地理上更开一窍,也更愿意下功夫。

这次月考,13班又以绝对优势取得了地理第一。魏无羡也很守信用的兑现了承诺。

下午第一节就是地理课,魏无羡早早就进了教室。

全班同学全程盯着魏无羡满面春风的走进教室,走上讲台,放下电脑,连好投影……

一切准备就绪后,魏无羡故意吊学生们胃口。投影幕上显示出他的电脑桌面后,他故意做出什么都不记得的表情悠哉悠哉走下讲台,往第二排同学的桌边一靠双臂交叠抱在胸前,一本正经的开口:“感觉考得怎么样啊?”

教室里顿时一片嘈杂,一时间“不错不错”“挺好挺好”“还行还行”各种回答混作一团响起。

“还行啊?那就是不太好呗?这可不行啊!啥都别说了,拿出试卷来咱们讲讲题,看看到底是哪里不好。”

魏无羡轻轻松松说了这样一句,同学们可不干了,教室里立马再次沸腾起来。

“很好很好,不止还行”

“啊?不是说好考了第一看电影吗?”

“不要啊,还没上课呐老师!”

看着一群学生炸毛,魏无羡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表情。接着转了个身,长腿迈出一步跨到讲台上。他走到讲桌前一边晃鼠标一边从容淡静的说:“还没上课啊?还没上课那咱们先看会儿电影?”

“好!”“魏老师万岁!”

教室里顿时欢呼雀跃起来,正式炸开了锅。要是从外面听,不知道的会以为这屋里的人刚刚打赢一场取得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的大仗。

电影时间比较长,直到地理课下课电影还没播完。看着同学们痴迷的眼神,魏无羡实在不忍心关电脑。索性让孩子们多看几分钟,反正下节课是英语课。

快上课了,教室紧闭的前门上方小玻璃窗中一个白影闪了一下。坐在窗边的魏无羡挑了挑眉,起身走到讲台上把电影暂停了,顺便示意门口的同学请外面的英语老师进来。

蓝忘机一进教室就对上魏无羡wink着的乐呵呵的脸,他脸突然就有点红了。

“没看完,没办法了,等下次有机会我们再看。都赶紧收收心,我们帅气的英语老师来上课了。”

话说完魏无羡就准备关电影了,下面一片惋惜的哀叹声。电影看到高潮部分被打断的揪心程度绝对不亚于床上高潮时分一人提裤子跑路带来的空虚。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然而不等魏无羡鼠标点下,蓝忘机发话了:“别关了,看完吧。”

“什么?”

问话的不止是魏无羡,还有前排几个同学。

蓝忘机面色沉静的再次开口:“这次英语成绩不错,试卷问题不大,继续把电影看完再讲也可以。日后再接再厉。”

底下又一阵小躁动,学生们欢喜得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英语老师难得一开口一下说这么长一段话,重要的是,电影可以看完了。

魏无羡再次把电影点开,眉飞色舞的给学生们发号施令:“看看,英语老师多体贴你们。下次英语还要考第一,和地理一样,甩上别的班几条街。”

蓝忘机一直站在一边静静注视着魏无羡的动作。等电影又播起来后,魏无羡推着他到窗边的空地上。

这里只有一把从讲台上搬下来的椅子。两人一齐过来后,前排一名同学让出自己的椅子,却被魏无羡揉了揉头发谢绝了。

魏无羡按着蓝忘机坐下,自己在他身边静静站着。

教室里窗帘都关着,灯也都灭了,昏沉沉的。只有投影仪打下的光,影色时不时转换,迷离梦幻。

蓝忘机坐在窗前的角落里,没拉紧的窗帘逢里透过几束午后细微的阳光,正好打在他脸上,蜜色光影映得他白皙的侧脸更是细腻得犹如玉璧。

魏无羡懒懒散散站在一边,一只胳膊搭在蓝忘机肩膀上,他的视线早就离开了投影幕——眼前这专注盯着电影画面的蓝老师不比什么都好看?



*emmm下章预计曦澄

运动会,再过几章要写运动会,情节已经在我脑海里了,好甜,啊啊啊

评论(2)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