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阙清欢

来者,祝愉;去者,祝好。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遇上真人秀

前排避雷——晓薛、忘羡、追凌、曦澄、聂瑶,宋岚、阿箐客串
2w+ 较长,食用愉快♡
忘羡、晓薛已公开,另外几对互相喜欢未公开
『人物介绍篇』→戳首页♡
『人物介绍篇弹幕』→戳首页♡
『大梵山体力考核篇』→戳首页♡
『云深不知处智力考核』→戳首页♡
『不净世配合度考核』→戳首页♡
————————————————————


『任务4——义城仙男大战走尸』


[Voice:欢迎观看由兰陵金星雪浪茶独家冠名播出的《仙男!我们飞升吧!》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好的我们的节目终于又双叒叕开始!

[前情回顾:不净世奇葩任务引惊叹,成员勇往直前。高难度动作,仙男各显神通。]

[字幕:欢迎再次回来。゚(゚^ਊ^ํ )゚。]

缓缓前移的镜头从一处装修大气的走廊移到一间房门前。从门上门牌可知此地为某人暂居的宾馆。

镜头前空无一人,躲在摄像机后的工作人员抬手轻轻敲门。

敲了一阵无反应,再次敲响。伴随着又一次扣门声响起,门锁打开的“咔嗒”声随之响起,门缓缓打开一道逢。

屋内人还未露脸,画面暂定。

[字幕:是谁?ヾ(*Ő౪Ő*)]

暂停结束,门继续缓缓打开,门后露出一抹白影。

(猜一下,猜一下嘛!)

屋内人打开只容一人侧身进入的宽度,探头出来看情况。在看到摄像机这边情况后,镜头前一张令人赏心悦目的温和面孔上先是一瞬意想不到的惊讶,随即化为惊喜,眉眼弯出让人心情甚好的弧度。

镜头前的是蓝思追。

应该是刚刚睡醒,还没收拾——穿件宽宽松松的白T恤,下‖身是灰色裤子,十分居家。头发蓬蓬松松却不凌乱,额头上箍着条白色印浅蓝卷云纹的发带,很是阳光活力。虽是没有上妆,未经打理,不过完全没有刚刚睡醒的颓靡之感,而是让人感觉自然舒适。

弄清状况,蓝思追打开门让工作人员进去。

镜头在房间内转了一圈,除了地上一只摊开的行李箱有些突兀之外,其他地方都是井井有条、整整齐齐。

和工作人员聊了几句,蓝思追开始把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衣物往行李箱里装。

[工作人员:金凌小公子现在是不是也在这边?]

蓝思追闻言立刻抬头,看上去像是很开心,眼睛完成两道月牙,说:“在,最近他也在这边拍戏,就在隔壁。”

[工作人员:一起去找他啊。]

“好啊。”说完,蓝思追又犹豫了,再次开口“不知道起来没,现在去好不好?”

[工作人员:再不起赶不上飞机了,正好去闹闹他?(小声bb)]

蓝思追蹙眉思量片刻道:“好!”

镜头只给蓝思追,一路跟随他往前走。蓝思追时不时回头看看镜头以及摄像机后面的工作人员,示意他们压低声音。

一行人鬼鬼祟祟走到隔壁房门前,蓝思追轻轻扣门。

半响,屋内传来懒懒散散不耐烦的声音:“谁呀!”

“阿凌,是我,蓝思追。”

屋内再没人答话,只是门开了条逢,一直也不见有人出来。

蓝思追转过来对着工作人员说:“我先进去看看方不方便,麻烦各位稍等一下。”

摄像机上下晃晃,画面也跟着上下晃动,以示同意。

蓝思追进去片刻,很快又轻轻打开门小心翼翼示意工作人员进来。

一行人又偷偷摸摸进到房间里,蹑手蹑脚过了客厅来到卧室门前。

镜头对准乱七八糟的室内,和刚刚蓝思追井然有序的房间形成鲜明对比。

[屏幕:两人房间对比照]

卧室大床上,被揉的乱七八糟的被子旁边,金凌呈“大”字形趴在上面。小熊维尼睡衣上衣后摆处的小短尾巴向上撅着。

蓝思追走到窗边,弯腰在他耳边低唤一声:“阿凌,起床啦。”简直温柔出水!

[字幕:*\(^o^)/*]

金凌眼睛也不睁,一脸不情愿,把头转到另一边。于是镜头跟着转过去。

应该是听到人声杂沓,金凌眼睛睁开一条缝悄悄观察。睡眼惺忪的表情上带着几分委屈,极其可爱。

“啊!你们怎么来了,我还没洗漱!”金凌一边说着一边把脸埋进被子里。

蓝思追坐在一边轻轻揉他的头发:“没关系,我也没洗漱,刚刚都已经给了我好几个大特写了。缓一下,缓一下起来收拾收拾,出发去录节目啦。”简直宠溺爆炸!

金凌把头又转到蓝思追这边,躺在床上抬头看他。

蓝思追与他对视,笑得温柔。

看了片刻,金凌又闭上眼睛,不过并没有接着睡,而是闭着眼睛和蓝思追说话:“你行李都收拾好了嘛?”

“还没,不过也快。就拿一些必用的吧,录完还会回来,而且那边什么也有。”

金凌的手与蓝思追撑在床上的手无意中触碰了。两人并不分开,就将手指若即若离的贴在一起。金凌手指悄悄蹭着蓝思追,蹭了几下,蓝思追挪了挪手,将掌心轻轻压在金凌除拇指外另四根手指上。金凌则抬起大拇指贴在蓝思追手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

“啊!又要收拾行李,最头疼搞这个了,小叔还不在。”金凌躺在床上扭动身子抱怨。

蓝思追又在他头上揉了揉似是安抚:“没关系,现在有我啊。”

金凌闭着眼睛点头,脸上露出以往少见的和悦。

画面切换,来到一处装修古朴的住宅内。

不见有人,只听有交谈之声。

“真的不用我帮忙呀?”

“不必。”

“好吧。你都不累的吗?我都还一点也不想起床。啊,腰疼。”

“辛苦。”

(再猜一猜?)

镜头调转,对准的是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趴在床上,揉着腰看着在一边收拾行李的蓝忘机。那一脸得意的样子,分明就在说——我老公真帅,我老公最体贴。

蓝忘机虽面无表情,不过从发亮的眸子中可以敢受到无限柔情。

画面再次切换,室内装修风格与刚刚忘羡的卧室很像。镜头在屋内缓缓扫过,书香气息充盈。

镜头定在角落的阳台里,一寸寸推进隐隐约约看见花架后昳丽的身影。

到了跟前,一张温煦俊气的脸回眸朝着镜头微微一笑,顿时感觉眼前更加明亮了。

正是蓝曦臣。

他正拿着一只复古式水壶挨个检查花架上的花草,给需要的盆栽浇水。

见了工作人员,略略停顿手中动作,朝镜头这边温和的点头笑笑,道:“早啊。”

[字幕:早(。>∀<。)ノ☀]

[工作人员:这些都是蓝老师亲自养的吗?]

蓝曦臣一边掐去一片枯黄的叶子一边回答:“对,差不多都是。这边几盆是前两天别人刚刚送来寄养在这里的。”说着指了指另一边花架上涨势不太旺盛的几盆。

[工作人员:怎么想到寄养到您这里了?]

蓝曦臣:“他最近太忙了,没有时间照看。而且这几盆长得不太好,之前聊到说我养花还可以,就帮忙打理打理。这不,马上又要出去录节目了,出发前再管管他们。”

镜头顺着刚刚的指向拍过去,最后对准一盆裹着紫色花苞的。

(知道是谁的花了吧?ପ( ˘ᵕ˘ ) ੭ )

[工作人员:这是什么花?]

蓝曦臣看了看回答:“这是风信子。”说完给它浇了些水,眼神里更加柔和了许多。

[工作人员:蓝老师平时也各种通告,管的过来这些花花草草吗?]

“其实也还好啦,因为我比较喜欢这些,就养了。有点时间就来看看,没时间的话会有来帮忙打扫的阿姨帮着照看。”

镜头拍了一圈这个生意盎然的阳台,再次对准这个晨曦中侍弄花草的长身玉树之人,美好无比。

画面继续切换,这次定格在一个华丽的客厅内,玄关处已经摆了两只整装待发的金灿灿的行李箱。

镜头稍一调转,一边的人正蹲在地上非常认真的穿鞋子。

“不可以,你们不可以拍我穿鞋子!我会记仇的!”

那人抬头,露出一张讨喜的面孔,是金光瑶。

[工作人员:准备出发了?]

金光瑶:“出发啦,赶飞机去呀,一会儿又能看见我可爱的搭档们了。”

[工作人员:开心吗?]

金光瑶:“当然啦,要是前两期问我,我这话可能带水分。不过这么多期下来,感觉我们一群人越来越默契,分开这几天真有点想了。”

说话间,金光瑶已经整理完毕。起身对着镜头招手示意其跟上,拉过行李箱开门出发了。一边走一边有点担忧的说:“哎呦,也不知道我家大侄子自己能不能收拾好行李。”

画面切换,又回到蓝思追和金凌这里。

蓝思追正精挑细选的帮金凌整行李箱,时不时问一句,这个需不需要,那个带了没。

整得差不多了,蓝思追盖好行李箱说:“最主要的都收拾好了,一会儿一边整理房间看见什么有用的再拿。其它的到时候实在用到了再置办就好。”

“好。”一边整理个人仪容的金凌十分放心的回答。

蓝思追正四处检查着有没有什么遗漏下的重要物品,忽然听见金凌叫唤:“蓝思追!你快来,先别管那破行李了,你快来帮我。”

听他语气很急,蓝思追很关切的上前询问:“怎么了,阿凌。”

金凌将一支笔递给蓝思追:“你快帮我点丹砂,我画了好几次了,今天一直画不好!”小公子有点气急败坏。

“别急,我来试试。”蓝思追接过笔,极其温和的安慰他。

蓝思追站到金凌面前,微微俯身,右手执笔,左手轻轻捧着他的脸,动作无比轻柔的他额间点画,眼神里是认真与呵护。

而金凌松松垮垮坐在床边,仰着头,眼睛半睁不闭的,十分慵懒。而在这一副轻松的神态里,透出的是对身前人满满的信任。

场景有些眼熟。

[屏幕:右下角浮出一个小窗口,对比播放着电视剧《思君可追》中一个镜头,正是里面主人公阿愿在给如兰小公子点朱砂。]

一时画风温馨甜蜜无比。

[字幕:( ̄y▽ ̄)~*捂脸羞羞]

画面又一次切换,这次直接切到一辆车内。

入境的是一细眉杏目,俊气而有些锐利的男子侧脸。

此人正低头看着手机,摄像机对准的一刻,他抬脸看着微微点头。虽不是似火的热情却让人感觉不冷淡,很舒适,是江澄。

[工作人员:又要录节目,有没有什么期待的?]

江澄轻笑一声:“期待的?可不敢,唯一期待的就是希望节目组不要整我们整得那么狠了。上一起录完回去一直做梦在踢气球,劈叉,累死了。”

[剧情回放:江澄接连不断的回旋踢爆气球;金凌按着呈劈叉状态的江澄的肩膀大喊:“舅舅,加油!下去!马上就成功了,再下去一点!就差一点了,忍住疼!”]

画面切换,这次还是在一辆车内。

这次车上的人正闭目养神,表情极其正经严肃。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聂老师~]

聂明玦缓缓睁开眼睛看过来,朝镜头一笑,大哥的霸气之中带着宠溺。

[工作人员:聂老师刚刚从片场下来?]

聂明玦点点头:“对,昨天拍的大夜。”

[工作人员:要连轴转了,辛苦啦。]

聂明玦倒是十分无所谓:“工作嘛,你们这跑来跑去的也不容易。应该的,一会儿飞机上补一觉完全没问题。”

[字幕:给每一位认真工作的宝宝比心心(*˘︶˘*).。.:*♡]

画面又一次切换,这次是在机场。

此刻候机厅里人很少,十分空旷。

画面对准一边座位上一位穿白衬衫的男子,大概是在等人,四下观察着。

镜头推过去,那人看到这边微微有些惊讶紧接着非常亲和的打招呼。聊了两句,他从一边袋子里拿出来糖果点心分给摄像机这边的人。

没错,就是晓星尘。

[工作人员:晓老师在等人?]

晓星尘点点头,脸上掠过一丝柔和。

[工作人员:等谁呀?]

晓星尘犹豫片刻,有些害羞的开口:“阿洋。”

[字幕:( ͡° ͜ʖ ͡°)♡]

镜头对准一边的纸袋子。

[工作人员:都是给薛老师准备的吗?]

晓星尘依旧点点头,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脸上洋溢着幸福。正要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展示一下,听见不远处一个欢脱的声音:“道长~”

晓星尘有些激动的看过去,正是薛洋拉着箱子跑过来了。

待晓星尘站起身刚走两步,薛洋已经到了跟前。手里箱子一撒,纵身跳到晓星尘身上。晓星尘像是早有准备,并没有因为这突然起来的一扑站不稳,而是稳稳当当的接住薛洋,紧紧箍住他的腰防止对方掉下去。薛洋则手臂环住晓星尘的脖子,双腿缠到对方腰上。一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整个人树袋熊一样挂在晓星尘身上。

被薛洋松开的箱子保持惯性自己往前滑动,还好一边的工作人员眼疾手快抓住了。

这样一个体♂位,薛洋终于可以俯视晓星尘了。他低着头盯着晓星尘的眸子,眼里挂着多日不见的委屈。

晓星尘很想抬手摸摸他的头,可是手搂着他挪不开,只能往前凑凑抵住他的额头。两人头抵在一起,鼻唇间的距离只有一寸。对视一会儿,薛洋似乎忍不住了,目光狡黠的凑向对方。双唇贴到一起,片刻痴缠之后,晓星尘撤开哄着他道:“录节目呢阿洋。”

一个不深不浅的吻被晓星尘中断,薛洋先是不开心的要闹,听了这话才注意到这边还有一堆人以及一个庞大的摄像机。然后丝毫不尴尬的朝着镜头笑:“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又荼毒未成年儿童了,你们打个马赛克。还有,好久不见,我的尸毒粉们想我没?”说着对着镜头来了一个飞吻。做完又急忙补充道:“这个不用马赛克啊!”

薛洋又挂在晓星尘身上和他耳语了一阵才下来。

晓星尘拉着薛洋到一边坐下来,有些心疼的问:“好长时间没吃东西了吧?给你准备了你喜欢的。”

晓星尘从纸袋子里拿出用精致的透明小盒子装着的草莓蛋糕,薛洋眼睛立马就放起光来,搂着晓星尘脖子在脸上吧唧几口以作奖励:“道长~爱死你了。”

“爱我还是爱蛋糕?”晓星尘挑眉问他,一边亲手帮他把蛋糕盒子打开。

薛洋摸着下巴思考,样子无比认真:“爱哪个呢?肯定是蛋糕啊!哈哈哈。”

薛洋有意和晓星尘逗着玩,晓星尘不怕,和他对着逗。

晓星尘刚拿勺子切下一小块蛋糕准备喂给薛洋,听了他这话,立马把勺子转了方向送进自己嘴里。一边嚼着蛋糕一边挑眉看着薛洋。

(晓星尘表示:为了秀恩爱,不惜极度ooc!)

薛洋看着自己的蛋糕入了别人口中,心顿时稀碎稀碎的,可怜巴巴看着晓星尘:“晓星尘,你不爱我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对我的!”

晓星尘又切一块蛋糕,在薛洋眼前晃着:“再给一次机会,爱谁?”

“晓星尘!我最爱晓星尘!没有别人!”

听了这话晓星尘满意笑了笑,把蛋糕送进薛洋嘴里,吃了甜食的薛洋开心的像个孩子。

[工作人员:薛老师知道这次节目在哪录吗?]

薛洋一边嚼蛋糕一边说,哼哼囔囔的:“不知道,只知道飞机是飞成都的。不过好像不在成都录,之后去哪还是个谜。去哪?去哪?”说完朝着镜头这边眨巴眼睛讨好求答案。

[工作人员:这个地方您应该挺熟的,猜一下呀。]

薛洋又一口蛋糕送进嘴里:“我熟?重庆?不对呀,那为什么要让我们飞成都?哎呀不管了,反正有我家道长去哪都一样。”

晓星尘噗嗤一声笑了,抬手揉了揉他头顶。

吃完蛋糕,时间也差不多了,两人一起登上飞成都的飞机。

画面切换,其他几位也都准备登机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手牵手走在一起去过安检。

蓝思追一路护着金凌朝安检口走。

江澄走的四周带风,戴着墨镜还是被一旁的迷妹认出来了,一旁惊呼不断。

“啊!那是不是江澄!”

“舅舅!你外甥缺舅妈嘛?”

“老公!好帅啊!”

江澄简单点头示意,匆匆离开。

蓝曦臣这边也是一样的情况。

“曦臣葛格!一路平安!”

“男神,注意身体呀!”

“泽芜君,你好温油啊!”

粉随蒸煮,现场遇到爱豆表白都这么贴心。蓝曦臣同她们打招呼,笑得极其宠溺,对着女朋友一般。临过安检还提醒她们:“快都去忙自己的事情吧,要乘飞机的不要错过航班呀,路上都注意安全。”温柔的神情配上暖心的话,不愧是宠粉狂魔,甜死人。

金光瑶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十分严实,从头到脚除了个头以外整个换了个人似的,亲妈都认不出来是谁。

因而没有被小粉丝认出来,一路畅畅快快的过了安检登机了。

聂明玦大概是老干部气息过于浓重,粉丝也都极其收敛矜持。远远看见他只是偷偷与周身同伴耳语,并不呼嚎表白。

偶尔看见几个盯着自己看的,聂明玦点头致意快速走过。

一时众人都上了飞机,广告切入。

漫长广告结束后,节目回来。

[广告: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别急,没完。

画面切入,航拍镜头。一列车队排着驶在盘山公路上,清一色的SUV。依稀可以看出来,车身上印的那是金星雪浪?

[广告:别人都关注你走得有多快,路程有多远。而我,更在乎你旅途是不是舒适。一马平川,畅行无阻,出行就选金星雪浪G71——为家庭打造,舒适更重要。]

(你以为我们老金家这么大的集团就一个金星雪浪茶?珂珂,我们兰陵金氏不要面子的吗?还有,为什么是G71?因为瑶妹说——我高七米一!)

伴随着汽车行驶的镜头,节目再次正式回来。

画面切入一片茫茫白雾之中,镜头一点点推进渐渐隐约显现房舍模糊轮廓,依稀辨出此地建筑透出古旧气息。四下门窗紧闭,街上空无一人,安静出奇。隔着浓雾看去,冷清沧桑的古城尽显神秘。

[屏幕:义城]

镜头转到一众仙男面前,十人都已到达现场。此次集合地点在古城一座长街之中。虽在街市上,却不似之前被围观群众堵的热闹非凡。除了工作人员,整个古城似乎都冷清异常。

[导演组:又见面了。]

众人:“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

薛洋四处张望着,有种故地重游的感慨:“原来是在这里啊,怪不得之前那个小姐姐告诉我是个我熟悉的地方。”

一边的晓星尘下意识拉过他的手紧紧攥住:“这里可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屏幕:节目画面切换成电视剧镜头,屏幕右上角显示‘《草木》片段’几个字。

一乖巧少年扯着一位道长袖子撒娇哀求:“道长,今夜捎上我怎么样?”
一位眼缠绷带的年轻道长失笑回答:“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少年继续哀求:“那我不说话,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

一间破败的义庄内,道长一剑刺入少年腹部:“好玩吗?”
少年冷笑:“好玩。怎么不好玩。”

道长满面痛苦,眼上绷带被血浸染,哀叹一声:“饶了我吧!”随之,剑刃划过脖颈,长剑铛啷一声掉地。
原本哈哈大笑的少年笑声戛然而止,眼眶微有些发红,恶狠狠咬牙说:“是你逼我的!”
过了一会儿少年又故作镇定的自言自语道:“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浓浓白雾之中,冰刃相击声铮铮作响,其中一黑一白两身影过招。
突然一声怒喝:“还给我!”

“我说要灭常家的门,就一条狗都不会给他留下。”]

一段剧情回放播完,看过感情极其投入的表演,众人齐鼓掌叫好。

一边金光瑶小声和聂明玦说:“《草木》就是在这里拍的,成美和薛洋就是在这里日♂久生情的。看着吧,成美肯定要感慨了。”

薛洋确实有些激动,神色复杂说不出话。晓星尘轻抚他后背,也一言不发。

魏无羡上来调节气氛:“哎呦呦,小美美还会触景生情了,稀有稀有!”

薛洋缓缓神,恢复以往的肆意不羁,朝着魏无羡挥拳,被蓝忘机一脸冷若冰霜冻了回来。

“哎呀,虽然我这个人很不矫情,不过到了这么重要的地方,当然要适当矫揉造作一番了。”薛洋缩回晓星尘身边,说得懒洋洋的。

“哎呦,成美还会用成语了。还‘矫揉造作’,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薛洋轻哼一声,冷冷的说:“我不知道‘矫揉造作’是什么意思,不过我感觉,你一定不认为‘小巧玲珑’是个褒义词!”

金光瑶不愠不恼,笑着看他,一副“儿子大了,不由霸霸管了”的表情。

薛洋朝着金光瑶吐吐舌头:“略略略!”随之又观察起这古城“怎么这么凄凉的?不会真和《草木》里一样有‘降灾’来屠城了吧!”

[导演组:可以这么说。]

薛洋:“……”

薛洋无语的盯着镜头看了一会儿开口:“哪个辣鸡敢冒充降灾,本尊在此,不服来战!祸害我和道长定情的古城,活腻歪了吧!”

江澄凑到蓝曦臣耳边说:“这节目组也是够拼的,为了录节目把居民和游客都清理走了,下血本了肯定。”

[字幕:这么直白真的好嘛→_→]

蓝曦臣笑着点头表示同意:“虽然委屈了游客们,不过节目组也真够良心了。”

[导演组:首先恭喜大家通过了我们之前环节的体力、智力以及配合度考核。]

众人鼓掌。

[导演组:接下来,你们就要踏上追击恶势力,找回阴虎符的艰辛旅程了。]

众人一脸严肃,认真听导演讲述。

[导演组:前不久,我们得到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士提供的线索。据这位好心人士透露,他在义城看到了疑似阴虎符的存在。]

蓝思追:“这里阴森森的,说不定还真在这里了。”

“在这里也不可能让咱们轻而易举在这里找到,后面还有好几期呢,为了凑内容咱们这次也决对不可能找得到。”金凌一脸我已看透一切的表情。

(不愧是江澄亲外甥!)

[导演组:……]

[字幕:导演嗦,你们要是再这么耿直不认真搞事情,是要扣鸡腿的!]

金光瑶还是很配合的:“怪不得这古城这么荒凉冷清的,是因为阴虎符在这里作乱?”

魏无羡也极其捧场:“所以我们接下来应该干什么?挨家挨户搜阴虎符?”

[导演组:这座古城已经这样很多年了,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很久以前这里被一个恶魔下了诅咒。]

[详情短片:义城,很久很久以前……]

听到这里,薛洋看看魏无羡,两人对视片刻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然后……

两人异口同声开唱:“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

(还记得云深不知处双鬼道被《达拉崩吧》支配的恐惧嘛?)

众人大笑。

[详情短片:义城,很久很久以前是个美丽的城镇。依山傍水、仙雾叆叇、人杰地灵。这里的居民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安居乐业、和睦友好。直到有一天,一个恶魔出现。]

魏无羡:“不应该是一条巨龙出现?”

薛洋一脸不悦:“那恶魔是不是叫‘降灾’?你们不是直接把我《草木》的剧情搬过来了吧?唉,你们别这么看我,这次真的不怪我,我这次是来打怪兽的!”

金光瑶:“成美你不要打岔!”

[详情短片:直到有一天,一个恶魔出现。恶魔觊觎上了城主的女儿,逼迫城主千金嫁给他。千金不从,誓死反抗。在与恶魔殊死拼搏之中,千金受创,记忆散落。后来一位修士出现……]

魏无羡:“是不是叫达拉崩吧?”

[详情短片:后来一位修士出现,杀死了恶魔。但是恶魔在弥留之际以灰飞烟灭为代价对城镇下咒。诅咒这座城镇变成一座死城,除非千金恢复记忆。而千金的记忆都被恶魔封进碎片,分散交给手下四处藏匿起来了。修士在诅咒实现之前帮城主定格了城镇,让整座城里的居民都陷入睡梦使得这里不至于成为一座死城。等真正勇敢的人出现,帮千金找回记忆解除诅咒,这里的人便会醒来,城镇也会恢复生机。]

江澄一如既往地直白:“沉睡了这么多年,真的救过来的话,不就差不多等于穿越?这样也可以?”

金凌再一次和舅舅一样直白:“就是!你们剧情设定有bug!”

[导演组:……]

金光瑶笑嘻嘻制止大侄子:“阿凌啊,你爸比前两天可是刚刚追加了投资。咱们家现在和节目组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可别砸台子啊!”说完又转问众人“话说,你们没有感觉这个故事莫名之中,蜜汁熟悉?”

魏无羡脱口而出:“达拉崩吧!我早就看破一切了!一开始就看懂了!上上期我和小美美差点被达拉崩吧搞死。”

江澄反驳:“可是我感觉,故事套路和《睡美人》更像?”

蓝曦臣点头:“我看完第一个想到的也是《睡美人》。”

晓星尘低头笑笑,解释的一本正经:“大概可能也许是把《达拉崩吧》《睡美人》甚至《草木》的故事都融合进来了。东西方文明结合碰撞出的火花,也不失有一种包容美。”

薛洋拍手叫好:“说的好!不愧是我家道长!”吹捧完接着好奇问一句“话说,你们刚刚看短片没有感觉里面演千金的那个小姑娘蜜汁熟悉?”

晓星尘回想:“好像是有一点,不过没有正脸,穿了戏服,很多人的身形都有相似之处。”

这种真人秀经常会有一些剧情设定,为了直观有趣的介绍前提剧情,节目组一般会找一些形象不错的业余演员来拍一个小短片。而这种短片通常是不露脸的,画风也是诡谲多变,搞得扑朔迷离的,多半是看不到真容的。一般都只露个迷迷糊糊的背影,甚至有的干脆只露个脚。因而其他人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奇怪的,毕竟有相似之处的人不在少数。

聂明玦总是在关键时刻把话题引上正轨:“这个不重要,就是随意找的临时演员吧,只看个身形确定不了什么。看看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

全程被魏无羡调戏,只用颜值就能博得超高关注的蓝忘机,此刻抓住魏无羡在他下巴上作乱的手,居然发话了:“嗯,任务重要。”

[导演组:前不久有人带着阴虎符来到义城,无意中引出了恶魔生前安插的手下。这些藏匿已久的手下终于又现身了,不过时间太久,他们已经变成了走尸体。]

薛洋一听有走尸就来劲了:“或许,你们有人想要尸毒粉吗?”

魏无羡没有骨头一般瘫在蓝忘机身上:“或许,你们有人想要糯米粥吗?”

金凌一听这脸都绿了,蓝思追也一脸一言难尽。

[导演组:这些走尸手里有千金的记忆碎片,如果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夺回所有碎片唤醒城镇,城主会提供持有阴虎符之人的下落。]

金凌的预言成真了,极其冷漠的翻着白眼:“看吧,我就说不可能让在这儿就找到阴虎符,不然后面的戏怎么继续?”

[导演组:……]

蓝思追:“是啊,我看策划,后面还有好几期节目呢。不过这样也挺好,还有更长的时间和阿凌一起做任务,很开心呀。”

金凌脸好像有点红,低着头不说话。

魏无羡把一切看在眼里激动无比:“啊呦呦呦呦!看看金凌小朋友这个大苹果脸,怎么红成这样,今天有那么热吗?二哥哥你热吗?”

蓝忘机:“不热。”

蓝曦臣也看在眼里,家长风范十足的帮金凌搭台阶:“你们两个不要和我们阿凌比啊,人家年轻呐,火气自然比我们旺,觉得热正常。”

说着揉了揉一旁金凌的头。

江澄默默看看奶妈一样揉金凌的蓝曦臣,又看看口香糖一样黏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最后看了看被蓝思追一言不合撩得面红耳赤的金凌。他摇了摇头,表情有些无奈。

(是这样,舅舅本来指望金凌能够打破云梦0&云深1这个诡异现状。可看到这一幕以后他发现,金凌只会把云梦0这个标签打的更结实。心累。)

金光瑶不忘自家的赞助,拿了罐金星雪浪茶递给金凌:“阿凌,喝点凉茶,去去火。”

[广告:金星雪浪茶,壮阳不上火。喝金星雪浪茶,看仙男飞升,滋味就是不一样!]

一群人都围着两个小朋友玩笑。薛洋无心和他们闹腾,他还在为着短片里演千金的无名小姑娘纠结:“还是不对,实在是眼熟,太眼熟了。”

晓星尘被他认真的样子逗得发笑:“好啦阿洋,不纠结了。无所谓的,我们先做任务啊。”

[规则介绍:古城里出没着许多低头游荡的走尸,部分走尸手中有千金的记忆碎片。走尸分为死尸和活尸,只有活尸手中有记忆碎片。活尸与死尸无法从外形辨认,只能通过眼瞳辨别。与走尸对视后,活尸眼中会有黑色瞳仁落下,死尸则没有。拦住走尸与之对视后可区分其为活尸还是死尸。若是活尸可在其身上搜索记忆碎片,而如果遇到的是死尸它们将在被打扰后立即袭击。遇到死尸后仙男需要在最短时间内逃跑,被死尸触碰后会中尸毒。中尸毒的仙男将被关押安养治疗,不能再进行搜索任务。记忆碎片共十三块,两个小时内集齐所有记忆碎片,即为任务完成。]

金凌:“所以需要我们反应迅速,跑得快喽?”

江澄乜金凌一眼:“你小子有什么好担心的,每次见你跑得比兔子还快!”

金凌翻给江澄一个大白眼小声嘟囔:“你每次都要打断我的腿,不跑快点等着被你揍啊?”

魏无羡登时被逗笑了:“大外甥,我交给你一招,你要是遇见走尸的话就就把它们的脸脑补成你舅舅,绝对不会被抓到。”

江澄瞥一眼魏无羡:“你要是遇到走尸把它的脸想成仙子,绝对比金凌跑得快。”

蓝曦臣看着几人你一言我一语打嘴仗,暗暗发笑。

聂明玦发话:“都提高警惕,随时做好逃跑的准备,如果发现真的是死尸也能第一时间逃开。”

金光瑶应和:“大哥说得很有道理!”

薛洋朝金光瑶撇撇嘴:“说得再对也不适用于你,只适用于我们这些大长腿!”

金光瑶嘴上笑嘻嘻,心里mmp。

蓝思追问话:“那些死尸速度快吗?逃生的几率大概有多少?”

[导演组:给点提示,这些走尸不能回头,不会转身,只能往前走。平时也不会发起攻击,只有与其对视之后它们才会被唤醒展开抓捕。被唤醒的走尸速度快,攻击力强,不过维持时间只有三十秒。三十秒之内不被抓住或触碰便可安全脱身,重新继续任务。]

画面切换,任务开始。

分开前众人互相提醒小心走尸。

金光瑶不放心家里的大宝子,千叮咛万嘱咐:“阿凌啊,可千万当心走尸,也别跑太急磕着碰着了。”

金凌感觉自己在这些大人眼里宛如一个智障儿童,脸色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如何是好。蓝思追上前勾住金凌的肩非常认真的说:“叔叔放心,我会照顾好阿凌的。”

金光瑶十分看好蓝思追,满意的点点头。

江澄抱臂道:“金凌你最好不要丢你们赞助商的脸。”

蓝曦臣排排江澄肩膀:“放心吧,阿凌是你和阿瑶带出来的,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蓝曦臣声音太温柔了,莫名感觉江澄脸上神情柔和了许多许多。

一群人又是一阵互相叮嘱。

魏无羡信心满满的看着蓝忘机:“我有我家蓝二哥哥,绝对不可能被抓住,你们小心些就是了。”

薛洋一脸不屑:“走尸算个什么辣鸡,死尸看见本人都要跪地叫爸爸!”

几位仙男分散开来,四下去寻找碎片。

一开始并没有看见走尸。街道上弥漫着浓重的雾气,视线不是很通畅。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看见有姿势僵硬的人影晃晃悠悠飘过——定是走尸了。

镜头对准两个背影,雾气过重辨不清楚。

“好多啊,都出来了。”

“这么多,这要找到什么时候才能找齐啊!”

镜头切近,说话的正是蓝思追和金凌。

蓝思追轻拍金凌后背安慰道:“不急,我们尽最大努力。还有含光君、舅舅和晓前辈他们在,他们都那么厉害,完成任务肯定没问题的。”

金凌本来有些丧气,不过听了蓝思追的话以后似乎又动力满满了。随着他去寻找碎片。

这边,云里雾里看见两个纠缠在一起的身影。

画面对准,果然是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搂着蓝忘机,把头靠他肩膀上,悠悠道:“二哥哥,你说这么大的雾,摄像机是不是都拍不清我们?”

蓝忘机四下打量片刻回答:“可见度范围内能拍清楚。”

魏无羡转头看了看一旁的摄像机,嗯,可以看到。接着拉着蓝忘机飞快往相反方向跑。

这下大概是超出可见度范围了,只能似显非显的看见一黑一白两个影子。然后就只能听见声音。

“别闹了。”

“哎呀,亲一口嘛,反正他们也看不到了。快快快,一会儿摄像师过来了。”

接着只听一声——mua,啵。

金光瑶和聂明玦去到的地方比较偏,转了好久一直看不见走尸。

金光瑶纳闷道:“奇怪,怎么一只走尸也看不到。不是被节目组坑了吧?”

[字幕:→_→坑谁也不敢坑赞助商啊!]

聂明玦摇摇头:“不会,轻而易举能发现就没有看点了,这次主题就是要搜集,自然需要找一番。”

金光瑶不置可否地点点头,恰在这时候路过一个小巷子口,走过去又倒回来朝里面看。这一看,便一脸惊奇。其实倒也没什么惊的,更不奇。只不过,在这种时间看见这样一幕,十分有趣罢了。

金光瑶拉住聂明玦,躲到墙角偷偷看。

聂明玦看了两眼便拉着金光瑶要走:“走了走了,偷看人家的小秘密,实在失礼。”

“成美巴不得我们看见这一幕呢。”金光瑶语气平和,意思确是不认同聂明玦的话,不过还是非常乖巧的随着大哥离开。

(想看巷子里有什么?打野bushi。人都走了,看什么看!)

金光瑶和聂明玦离开,镜头对准两人背影拍了片刻,随后转进巷子内。

(好叭,其实我也想看。)

只见,晓星尘靠在墙上,一脸任君采撷的模样。薛洋抬高手臂一脸得意的壁咚着晓星尘。

(你没看错,就是薛洋壁咚晓星尘!)

被壁咚的人身高比壁咚的人高,个头差距这一点让这个壁咚看起来有那么一点诡异。不过薛洋还是十分满意,抬头坏笑着盯着晓星尘看,小虎牙暴露出来张扬着肆意的愉悦。

薛洋眉眼里都是坏笑,故意饿狼一样伸舌头舔了舔唇瓣。晓星尘把手扶在薛洋腰上正色看他。

两人盯着看了一会儿,薛洋甜腻腻开口:“道长,你还记得这个小巷子不?”

晓星尘语气里带着浅浅的笑声:“当然,这里怎么会忘?”

薛洋追问:“那你倒是说,这里是什么地方?”

晓星尘一时有些语塞,干咳两声:“我们该去找碎片了,一会儿时间不够了。”

薛洋紧紧牵制着晓星尘不放:“唉~不行,不说不让走!”

晓星尘没办法,笑着抬手揉他头发:“《草木》当中有一幕是在这里拍的,当时我也是这样被你控制着。”

[屏幕:右下角浮出一个小窗口,对比播放电视剧《草木》的镜头,降灾把霜华拽进无人的小巷子壁咚。在这种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情况下,就在降灾准备强吻眼前猎物时。霜华反客为主,一手箍着降灾的腰,一手扣着他的后脑将他推到对面墙壁上,低头吻上那红润的薄唇。]

电视剧镜头放着的同时,晓星尘继续说着:“还有,霜降的荧幕初吻在这里……”

晓星尘停顿片刻,看薛洋的眼神是在逼他必须继续说下去,于是下了决心继续说:“也属于是我们初吻的地方。”

薛洋这次收了逼迫的神态,也不壁咚了,胳膊一转勾住晓星尘的脖子双眉一挑不再动作,等着对方反应。

晓星尘笑着摇摇头,像电视剧里一样一手揽腰一手护头把薛洋按到对面墙壁上。不容反抗的霸道总裁式姿势里透着暖心的温柔与关怀——晓星尘一直小心翼翼护着薛洋生怕把他碰到,电视剧里这样,现在更是。

晓星尘正要低头吻上时感觉到不对,转头朝巷子口看看。画面里露出晓星尘的正脸,脸上神情明显有些惊愕。薛洋也转头看过来,他脸上确是无所谓,冷哼一声抬手扳过晓星尘的头朝着自己脸前按过来。

画面切转。

(少儿不宜的内容,不给看!)

“这就是记忆碎片?这么容易就找到了,这里面真的没诈?”

说话的是江澄,他正拿着一块纸片反复看。蓝曦臣站在一边,一脸和煦,顺着江澄手上姿势看了看,笑着开口:“江老师运气好,找得容易些也见怪不怪。”

江澄挑挑眉:“我运气可不好,今天难得这一次,应该是因为和蓝老师在一起。”

蓝曦臣低头笑笑:“我运气也并不好,我的运气都用在其他地方了。”

(蓝曦臣表示:好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了♡)

不等两人再说话,伴随着一阵惊呼,一阵急促的奔跑声传来。随即一个人影极速闪到两人身前,速度过猛一时停不下来竟直接扑到江澄怀里。

江澄本来一脸懵,不过很快认出扑到怀里的是谁,抬手轻拍他后背,动作无比呵护关爱,但是嘴里语气故作冷漠:“咋咋呼呼的,你多大了还这么不稳重,慌里慌张急什么急。”

江澄怀里的正是金凌,他也没想到躲避走尸的追捕躲到舅舅怀里了。趴在舅舅怀里站稳后喘口气才分开站好。分开后立马对舅舅无来由的教训表示不满:“可是你没有被走尸追!舅舅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遇到死尸了?”江澄虽然还是问得不冷不热,不过眼神里的关心掩不住。

“可不是嘛!那死尸跑得比仙子还快!”金凌一边说着弯下腰拄着膝盖大口大口喘气。

江澄在他背上轻抚帮他顺气嘴上依旧不缓和:“逃归逃,也没你这么没命跑的,出息呢!”

蓝曦臣在一边对比着江澄的话看他的动作,笑得更柔和了。有意帮两人转个话题,便开口问:“阿凌没和思追在一起吗?”

听见这,金凌蹙了蹙眉:“本来是在一起的,上一次遇到死尸他为了帮我引开那玩意儿让我跑到另一个方向了,然后我们就散了。”

闻言江澄脱口道“你看看人家蓝思追,这种情况还能想着帮你引开死尸,多学学,沉稳点!”

蓝曦臣则摸摸金凌的头说:“思追比金凌大,自然一些事情要冷静些。等我们阿凌到了思追这么大也能和思追现在一样。”

江澄一脸不屑:“金凌你还能长大?”

金凌愤怒:“舅舅!”

三个人说说笑笑一阵,金凌决定去找蓝思追便和江澄、蓝曦臣告辞了。

金凌走之前江澄吼他:“再看见死尸你别那么瞎跑,疯子一样,像什么样子!”

“哎呀知道啦!”金凌留给舅舅一个大白眼跑了个没影。

江澄站在原地看着金凌依旧慌慌张张的背影,摇了摇头,似乎想感叹点什么。不等他开口蓝曦臣先说话了:“刚刚江老师其实是想和阿凌说小心点别受伤吧?”

江澄一脸惊异看看蓝曦臣:“没……没有,不是!”

蓝曦臣一脸“我早已看透一切”,浅笑着不说话。江澄略微有点尴尬,更开不了口。

两人沉默着站着看了一会儿,金凌彻底没影了蓝曦臣才开口:“江老师不一直这样,虽然表面上像是冰山,其实内心比谁都热。”

江澄一脸“就你懂,看把你能耐的”的表情,干咳两声:“咳咳,时间不多了!赶紧找碎片啦!”说完径直往前走。

蓝曦臣弯眸笑着,自行跟上,一边走一边说:“好,都听你的。”

镜头切换,这边金光瑶和聂明玦已经盯上一只走尸。

金光瑶扒着墙边有点犹豫:“这也看不出来到底是死尸还是活尸啊,难到必须面对面验证啊?”

聂明玦在一边抱臂看着:“走了走了,一会儿又盯丢了。”说着就要去验证那走尸。

金光瑶拉住他:“哎呀,等等啊,我在想有没有什么小窍门不用过去就能验证出是死尸还是活尸。”

聂明玦自然没那心思等着他,反手拉上他就走:“等你找到了,黄花菜都凉了。再说了,有我在,遇到死尸有什么关系?不知道你在怕什么。”

金光瑶也只能乖乖跟着他走。

到了走尸跟前,金光瑶深呼吸一下,做好充足的准备后绕到它身前,用标准的金氏微笑打招呼:“你好啊。”说完对着走尸的眼睛去看。

走尸瞳仁变化需要一点时间,这个时间往往很让人煎熬,金光瑶自言自语:“活尸!活尸!瞳仁落下!”

祈祷了半天,眼看这走尸眼睛像是没有要变化的样子。突然之间,走尸睁大眼睛表情狰狞起来,果然是死尸。金光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拉着跑了出去。

拉他的自然是聂明玦,拽的太快金光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不过也不敢停下,死尸就在后面疯狂而迅速的追赶。跑出去一段之后,聂明玦回头看看和死尸还有一小段距离,暂停下来。金光瑶疑惑着看他,刚想问怎么了,就被人抄着膝弯打横抱了起来。

不等金光瑶挣扎,聂明玦已经抱着他飞快跑了出去,把那死尸远远落在身后。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正遇到一只走尸。

魏无羡倒没有金光瑶那么犹豫,直接上去拽着那走尸肩膀把它拉过来:“嘿!哥们儿,有记忆碎片不。”

走尸不能转身不能回头,径直往前走不理魏无羡。昔日驱尸驭鬼的夷陵老祖默念一万句mmp表示:我鬼道的创始人不要面子的嘛!

然而这玩意儿啥也不懂,自然不能和它们置气。于是魏无羡只好默默转到它身前与之对视。全程拉着蓝忘机的手不松开。

对视之际魏无羡也不闲着,摸摸走尸这里,捅捅走尸那里,嘴里也不停:“大兄弟,大兄弟!你到底是活尸还是死尸啊,吱个声。有碎片没?”

走尸眼睛一直没有变化,魏无羡有点犹豫了。突然,走尸眼睛猛得睁大。见状,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拔腿就跑。一边蓝忘机被这么猛得一拽倒也依旧处变不惊,仍旧一脸淡然。魏无羡跑,他就跟着跑,不过跑的时候偶尔回头看看。跑了一会儿,虽没跑多长时间,不过两人速度都极快也出去了老远。突然蓝忘机停下来,紧紧攥了攥魏无羡的手示意他也停下。

魏无羡还没弄清楚情况,愣愣怔怔停下来一脸不解看蓝忘机:“二哥哥怎么啦?快点逃命啦!一会儿死尸把咱们抓住就狗带了!”说完魏无羡感觉哪里不对突然捂住嘴“哎呀妈呀,我刚刚是不是说狗了?要死要死,我为什么要说狗。”

蓝忘机抬手拍拍他后背以作安慰:“不怕。”

魏无羡也顾不了什么死尸活尸了,立马贴到蓝忘机身上:“嗯,有二哥哥在不怕,二哥哥最好了!”到这才想起来问蓝忘机为什么停下来“怎么了二哥哥,为什么停下来?”

蓝忘机示意魏无羡看后面的走尸:“走尸没有跟上来。”

魏无羡一看也惊喜起来:“真的嘿。”

两人走回去看看,果然这死尸黑色瞳仁落下是活尸。魏无羡拍拍那活尸头顶:“冒犯了大兄弟。”说着在那活尸身上摸索起来,在它腰里掏出来一块碎片。

魏无羡拿到碎片立马去交给蓝忘机求表扬。

这边金凌绕了一会儿还没找到蓝思追却遇见一只走尸,过去试探。

金凌拽住走尸,转到它身前去对视,虽然无比期待有黑色瞳仁落下,不过还是做好了跑的准备。

几秒钟之后走尸眼睛里迟迟没有变化,接下来就暴躁起来准备抓人了。好在金凌一直在准备逃离,一见情况不对立马转身跑,疯了一般边跑边吼早把舅舅的话忘了个一干二净。

在古城里又转一会儿,金凌再次遇到一只走尸。对视检验后果然又是死尸,又是一阵没命的狂奔。更可悲的是,之后又遇到几次走尸全是死尸。作为团宠的小公子,金凌整个人,很不好。

晓星尘和薛洋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腻歪完了也终于开始任务了。

看见走尸以后,薛洋不去对视验证活尸还是死尸,上来就在它身上翻。没有验证,走尸也不会抓人,薛洋翻得很肆无忌惮。

晓星尘站一边不知如何是好:“阿洋,这样,不好吧?”

薛洋不以为意:“哪有好不好的,导演只说让找碎片,也没说必须对视验证。反正在这些东西身上,让我翻一翻,肯定能找到。”

果不其然,翻了一阵还真让他找到了。

薛洋拿到碎片以后笑得前俯后仰,像是捡了个大馅饼而且还是个大糖饼,屁颠颠给晓星尘看。

晓星尘实在不知道该表扬还是该批评:“这……一会儿会不会被通报?”

薛洋一脸无所畏惧:“不知道,管它呢!”

晓星尘忍俊不禁:“被抓起来怎么办?”

薛洋转念一想,撒腿就跑:“跑吧!道长看你能不能追上我!”

晓星尘无奈摇摇头:“阿洋你慢点,小心啊!”说着追上去。

金光瑶和聂明玦也已经验证了好几波走尸了,有死有活。开始死尸太多,两人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聂明玦公主抱着金光瑶让他验证,是死尸的话立马就跑。后来干脆一路都不放了。

中途金光瑶问聂明玦:“大哥你累不累,放我下来吧。”

聂明玦斩钉截铁回答:“不需要。”

画面切转过来,蓝曦臣正与一只走尸对视。对视期间手有意无意的伸开,护着身后江澄。

江澄探头过来:“死的活的?”

走尸猛的一睁眼,蓝曦臣下意识往后退一步,正好绊住江澄的脚往后一仰。即使这样,他手势明显还是时刻护着江澄。

江澄眼疾手快扶了蓝曦臣一把,两人身子稳住后看清楚那走尸瞳仁落下,是只活尸。

见状蓝曦臣回过头朝江澄弯眸一笑:“江老师果然是幸运星,今天遇到的都是活尸。”

剧情回放几幕,蓝曦臣和江澄验一只是只活尸,验一只是只活尸,运气简直不要太好。

画面切回来,刚刚江澄扶蓝曦臣时牵到一起的双手,还在一起牵着。

相比之下,金凌运气烂爆了。

他还在不屈不挠的一边找蓝思追一边找碎片。然而蓝思追没找到,活尸比蓝思追更难找。金凌验证一只是只死尸,验证一只是只死尸。于是只能拼命的跑跑跑!差不多要跑吐血了。

屏幕切出两个窗口,将金凌接连N次遇到死尸的情形与江澄、蓝曦臣遇到的都是活尸的画面对比。

[屏幕:金凌表情包——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只仙子.JPG]

此刻,金凌再一次遇到走尸。很好,依然是死尸。金凌立刻一边抱怨一边逃跑开。

遇到一个巷子口,突然闪出一个人影,金凌被吓得身子一颤。很快,脸上掠过喜色。

镜头转到对面,正是蓝思追。他朝着金凌温和的一笑,下一刻把他拉进巷子。

就在此刻,死尸从巷子前径直跑了过去。到这时候金凌才意识到,死尸只能直着朝前走,逃跑时看见巷子拐进去便能顺利脱身。明白过来的金凌,只想原地爆炸。

不过在爆炸之前,金凌一定想先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刚刚意识过来,他正像被狗吓傻的魏无羡扑蓝忘机一样扑在蓝思追身上,双手勾在人家脖子上。

刚刚猛然被蓝思追拉了一把,一个不注意,再加上被恐惧支配急需安慰不知道怎么就扑上去了。

此刻金凌脸有点红,盯着蓝思追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从他身上下来。

聂明玦抱着金光瑶,刚刚找到一块记忆碎片。金光瑶乖乖窝在聂明玦臂弯里拿着记忆碎片观察着。

金光瑶开口正想和聂明玦说点什么,却听见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过来啊!”

下一秒一个黑影闪电般迅速从巷子口一闪而过。过不久,两个庞然大物也飞快的跑过,追着之前黑影的方向飞奔而去。

“那是什么?”看见黑影的金光瑶脱口而出,还没搞清楚之前的状况,又看见后面的大东西,更疑惑了 “那又是什么?”

聂明玦摇头:“不知道,出去看看吧。”

金光瑶觉得不妥:“现在出去应该很危险,稍等一下看看情况吧。”

还不等两人做出决定,就见薛洋被两具高阶凶尸拖着返回来了。

薛洋胳膊被凶尸拽着,腿在地上拖出两道印。虽然已经完全被控制了,但是他并不放弃依然在不屈不挠的挣扎着。

“大哥,帅哥,小哥哥~你们把我放了呀,我这里有天底下最好吃的糖。分给你们吃呀,好不好~”薛洋说得乖巧,凶尸只是粗鲁的拖着他走,完全不搭理。

凶尸一路拖着薛洋走到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屋子里,把他扔进去锁了门走了。薛洋扒着窗子破口大骂:“你们别不识好歹!你们等着!等我出去这个世界将永无宁日!”

薛洋被关起来了,画面切到晓星尘这里。

晓星尘正小心翼翼观察着四周,后退着走在一个巷子里。退着退着,忽然撞到一个人,接着就听见一声尖叫,晓星尘身子一颤。也就晓星尘能这样,换成薛洋的话一定吓得鸡飞狗跳了。

晓星尘还没怎么样,身后那人却被吓疯了一般。晓星尘平定一下转过身,镜头跟着转过去。

只见魏无羡一脸惊讶站在那里,一个人。

“羡羡别怕,是我。”晓星尘温声安慰正在闭眼狂嚎的魏无羡。

魏无羡听见声音睁开眼,瞬间淡定下来:“嗨!小师叔啊!你吓死我了!”

晓星尘:“……”

“怎么你自己,忘机呢?”晓星尘四下看看没见蓝忘机,好奇问到。

“唉!”魏无羡叹口气,似乎有点一言难尽,反问起来“怎么不见小师婶?他逃出来没找你?”

晓星尘脸有点发红:“别乱说。”这才意识到魏无羡后面的问话,急忙问“他逃出来了?你知道他被抓了?”

魏无羡有点心塞的回答:“知道,我俩一起被关进去的。”

[剧情回放:

魏无羡信心满满的看着蓝忘机:“我有我家蓝二哥哥,绝对不可能被抓住,你们小心些就是了。”

薛洋一脸不屑:“走尸算个什么辣鸡,死尸看见本人都要跪地叫爸爸!”]

“……”晓星尘有点懵“那你怎么又出来了?还有阿洋是什么情况?”

魏无羡正要开口,突然盯着晓星尘身后猛然一脸惶恐,接着转身拔腿就跑。

晓星尘一脸懵逼,转身看身后发生了什么。只见两具高阶凶尸风风火火朝这边赶来,到了晓星尘面前,不等他紧张就擦肩而过气势汹汹的跑走了。显然是去抓魏无羡的。

晓星尘盯着魏无羡和凶尸离开的方向摇摇头,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师叔。”

晓星尘转过头,只看见一张冷俊的面孔,一双澄澈的眸子眸色浅淡犹如琥珀。来人正是蓝忘机。

(不知道晓星尘有没有给汪叽改口费!)

“忘机啊,你可是在找羡羡?”晓星尘迎上去问他。

蓝忘机点点头:“嗯。”

晓星尘指指魏无羡离开的方向:“他刚刚往那边跑了。”说着又补充到“被两只凶尸追着。”

蓝忘机一脸不悦,没再说话。

晓星尘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试探问一句:“要不,一起去找找?阿洋也被抓了。”

蓝忘机思考片刻:“好。”

两人一路走一路猜测魏无羡和薛洋到经历了什么。

『剧情回放:

在薛洋利用自己的“淫威”强行搜走走尸身上的碎片后,为了逃避导演找事情,叫上晓星尘拔腿就跑。他一边跑一边回头喊晓星尘快点跟上。

就在薛洋逃跑方向的巷子口,金凌飞奔而过。不久之后,薛洋跑出巷子,正好遇上一只发狂的死尸。

死尸和薛洋遇了个正着,它才不管之前追的人是谁,抓住谁谁死。哪怕是个替死鬼呢?

于是薛洋当了金凌的替死鬼被扔进充当监狱的小破屋去了。被抓走的一路,薛洋骂骂咧咧把这不长眼的死尸的祖宗八十代差不多都问候了个遍。

薛洋躺在一堆稻草上鬼哭狼嚎。黑魆魆的小屋里突然透进一束光——门被打开了。

薛洋蹭地坐起来惊呼:“你们终于良心发现了!要放我出去了是不是!”

门口,魏无羡被推推搡搡扔了进来。看见这个身影,薛洋生气的哼一声又躺回去。

魏无羡不甘心了:“唉!我说美洋洋,你一脸嫌弃的表情,是想搞事?这是你看见本老祖应该有的表情?”说着就要去折腾薛洋。

两人打打闹闹一阵子都累了个半死,四仰八叉躺在地上。

薛洋问:“你怎么也进来了?”

魏无羡一脸冷漠:“我想和二哥哥玩捉迷藏,就跟他分开了。刚分开看见一只走尸,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闻言薛洋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个辣鸡,让你幼稚,活几把*(bi,消音)该!”

魏无羡立马起身再次朝薛洋打去。薛洋更是眼疾手快,立马跑开。

小小一间屋子,根本逃不开,薛洋很快被魏无羡堵到门上。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情况下薛洋竟然脑洞大开的去撞门了。

你说这人傻不傻,节目组的门会让他轻而易举撞开?

你别说,这门还真轻而易举让他撞开了。

薛洋情急之下用力去撞门,然而还没等他用尽全力,那扇小破木门就被他撞得和门框脱离了。

薛洋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把门靠到门框上,装着什么都没发生。确定门掉下来了这个事实不那么明显以后问魏无羡:“不明显吧?看不出来门坏了对不对?门没有坏对不对?我什么都没干对不对?你什么都不知道对不对?”

魏无羡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对!都对!非常对!”

两人盯着那破门看了好一会儿,之后转头望向对方。一脸“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的表情。

下一秒两人争先恐后的夺门而出,出去后堪比被压了五百年的齐天大圣。激动片刻,两人开始一本正经的对话。

魏无羡:“你去哪?”

薛洋:“找道长。你呢?”

魏无羡:“找蓝湛。”

薛洋:“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对不对?”

魏无羡:“对!这里从来没有关过两个帅比!我们一直在外面做任务!”

薛洋:“bingo!再见!”

魏无羡:“拜拜!”

说完魏无羡颠颠儿跑了。

薛洋可没魏无羡这么淡定,跑出去一阵后找了个开阔的地方。仰天长啸:“我薛汉三又回来了!”

俗话说得好,人不作死就不会死。这一嚎不要紧,方圆几里监管“犯人”的凶尸都赶来了。』

于是大家就看到了薛洋和魏无羡被凶尸追赶的一幕。

薛洋被第二次抓住后不久,魏无羡也再一次被抓。这次换了个屋子,虽然依旧很破,但是门窗都很结实。两人挣扎一番无果,双双躺地上当起了咸鱼。

外面的几位仙男努力做任务。

江澄和蓝曦臣运气很好,遇到的大多都是活尸。碰见死尸以后一个就拉上另一个跑,倒也算顺利。

金凌找到蓝思追之前一个活尸都没遇到,拼命跑了半天,累得要死要活,直到和蓝思追撞了个满怀。

蓝思追心疼金凌累,遇到走尸后都是让金凌躲得远远的,自己上去验证。虽然后来也遇到过死尸,不过也搜到了几块碎片。

金光瑶一直被聂明玦抱着,大概是全程最轻松的一位。两人遇到过不少死尸不过也搜集了好几块碎片。

蓝忘机和晓星尘一起找魏无羡无果,看时间有限,两人一起找起了碎片。两个稳重的人凑一起,遇见死尸自然不急不慌也能逃过。期间也找了几块碎片。

终于在规定时间内搜集够了碎片。魏无羡和薛洋也被放出来了。

众人在解散前的地点集合,怨声载道。

“唉!累死人了。”

“节目组下次能不能不要搞这么恶劣的事!”

[导演组:(无视抱怨ing)恭喜各位成功完成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集齐了千金的记忆碎片。]

众人鼓掌。

[导演组:记忆碎片集齐,千金记忆恢复,已经醒来了。那么下面……]

薛洋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对:“是不是要请千金出来了?”

[导演组:千金醒来了,城镇也讲恢复生机。作为答谢,城主将给大家提供持有阴虎符之人的相关线索。下面就请出我们的城主和千金。]

一听这薛洋跳起脚来:“看看,看看。我就说那个千金看着蜜汁眼熟!果然!”

其他人有点不明所以,晓星尘却已经反应过来,脸上有点小激动。薛洋却有点不开心一般,一直拿白眼翻晓星尘:“道长你怎么那么开心?”

晓星尘:“有吗?”

薛洋:“有!我不管!他们出来你不许抱抱!”

晓星尘笑着揉他头发:“好。”

薛洋还是不放心:“手也不许握!”

晓星尘:“啊?好。”

镜头调转,一个绿衣服瘦瘦弱弱但漂亮伶俐的小姑娘牵着一个高挑的帅气男子进入画面。

[字幕:傲雪凌霜——宋岚,代表作:《霜雪》《草木》  古灵精怪——阿箐,代表作:《草木》]

[VCR:①.一位一身黑衣的道长举剑怒喝“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②.黑衣道长背负双剑,忧郁道“负霜华,行世路,除魔奸邪。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③.一手持竹竿的少女嬉笑道“是道长,也是哥哥!”/ ④.少女一脸委屈却乖巧道“你是大瞎子,我是小瞎子,咱们一起走,刚好有个照应。你要是不带上我,我到时候又要去偷去骗,被人打老大耳刮子,打得找不着东南西北,多可怜呀!”]

两人出场,仙男成员惊喜欢呼。

金光瑶笑意不明和聂明玦说:“唉,宋老师也来了。成美又要炸毛了!”

晓星尘热烈鼓掌欢迎。

阿箐看见晓星尘以后张开双臂欢呼着飞奔过来:“道长!”

“唉!”晓星尘笑得开心,也伸开双臂接她。

半路,阿箐就被薛洋截胡了。

薛洋在阿箐快到晓星尘怀里时冲上来抱住她,搂的死死的:“小瞎子!好久不见呀!”

“哎呀!坏东西!你勒死我了,呕呕呕。”阿箐痛苦哀嚎。

薛洋这才放开她,上下打量一番:“这么久不见,你怎么还是这么矮!”

一听这阿箐就怒了:“你!坏东西!你是不是看我没竹竿,没办法一杆杆剁死你就不是你了!”

薛洋还没来得及开口答话就跑到一边去了。

这边薛洋只顾着招呼阿箐,那边宋岚走过来和大家一一打招呼,第一个就是晓星尘。

晓星尘正要和宋岚拥抱,薛洋立马冲上来给了宋岚一个大熊抱。宋岚脸上露出大写的不自在。

薛洋松开宋岚后赶紧把晓星尘抱紧以防有人趁虚而入。

宋岚则十分无奈的择掉薛洋沾到他身上的稻草,随后和其他人一一握手打招呼。

一群人寒暄一阵,热热闹闹的。阿箐缠着晓星尘不放,晓星尘很宠溺的给她糖吃。薛洋只好心疼的损阿箐。当然阿箐也不是吃素的,就和他互怼。两人吵吵闹闹引得全场爆笑。

笑了一阵,导演发话了。

[导演组:任务完成了,现在宋城主将把持有阴虎符之人的线索提供给大家。]

宋岚郑重其事地把一个锦囊交给一众仙男。

仙男们围成一团把头凑到一起打开锦囊,不见里面内容,只听众人恍然大悟惊呼:“哦!是那里!”



*emmm,拖了这么久才更,不知道还有没有人

两万字简直爆肝,希望这次不要再有敏感词了,我实在不知道上一次的发生了什么,不开车也被开罚单,心累

上期没看的评论找找百度云链接,不用百度云的私我给别的链接

最近沉迷天官赐福,想写裴宿半月,不知道这对有没有人吃呀?我这个蚊香居然想写bg了

师说也好多脑洞,就是废,唉~

我要振作起来!








评论(25)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